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新媒体从业者男女比例失调严重 平均薪酬4988元

2018-06-28 11:00 作者:高亚南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新媒体行业正以飞天的速度在覆盖着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成为人们议论的热门话题。有人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新媒体的到来,每个人都成为新闻事件的传播者和制造者,每个人都是一个移动的媒体,在这个自媒体高度发展的时代,“酒香再也不用怕巷子深”!齐鲁人才网依据自身网站数据、调查报告、权威机构发布等出具了一份新媒体从业者现状分析报告,进行全方位剖析,想从事新媒体行业的有福了。

山东新媒体从业者男女比例失调,90、95后成为主力军

齐鲁人才网最新数据显示,不同于传统观念中的认识,山东省男性新媒体从业者占比达61%,是女性的1.56倍,男女比例失调严重。从年龄分布来看,新媒体从业者中年轻一代居多。23-27岁的90后与23岁以下的小鲜肉,加起来占比为61%,90、95后已经成为新媒体行业主力军;28-37岁的85后80后占据30%;其余9%在38岁以上。年龄并非只是数字,还代表人群,有不少传统媒体以及各垂直领域转型而来的成熟力量,凭借以往经验,进行各自的探索,同时越来越多年轻人从中突围,在这个行业大放异彩,就像95后情感博主我走路带风和写出5000万+爆文的视觉志小编,行业日新月异,本身对年龄或入行早晚没有太多偏见,关键是要有系统的新媒体思维。

新媒体从业者自画像:95后、有网瘾、对社会热点敏感度高

由上图可知,新媒体从业者的主要特征为:95后、有网瘾、月薪3000-10000,文字功底强、策划能力强、对社会热点敏感度高、熟悉微信、微博、论坛等网络渠道也是新媒体从业者重要的特征,作为互联网“土著民”的95后对新媒体行业似乎更有发言权,他们掌握着社会发展最前沿趋势,敢于创新和突破,是新媒体行业主力军。

据齐鲁人才网最新数据显示,新媒体运营岗位平均薪酬为4988元,较全省各岗位平均水平(5289元)低301元,岗位薪酬主要分布在3K-5K,占到了58.1%,其次是5K-7k,占比为35.2%。新媒体从业者主要为大专学历,大专以上占比达75.5%。据统计,新媒体月薪从几千到几十万不等差距较大,由于新媒体专业人才匮乏、普遍基础薄弱,导致全国有约80%以上的新媒体从业者月薪在1万以下,平均薪酬比较低。从总体说,目前新媒体薪酬呈现流量聚焦、收入聚焦的趋势,马太效应日益凸显,工资高低分化加剧,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薪酬水平,一定要做好前期的积累和铺垫。(记者 高亚南 柴慧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