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方中圆整治完工 青岛这条20年商业老街你还认识吗?

2018-06-28 15:4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走在市北区方中圆商业街,原本被违建房占用的人行道扩宽后,修建了凉亭,缠绕在亭柱上的绿叶随风摇摆,居民们三三俩俩地在亭下乘凉;原来灰头土脸的门头房全部焕然一新,整条街顿时亮堂起来;新划设的停车线里车辆整齐地停靠,人行道和车行道之间也立起了安全护栏……“我在这里住了近20年,从来没见到这么美的商业街。”家住四方街道人民一路7号的石伯英激动地说。

整治后的方中圆商业街

整治前的方中圆商业街

“以前每到夏天,晚上11点的商业街还是嘈杂声一片,影响休息;而且摊贩多,车乱停乱放,车行道和人行道全被占的满满的,人都要挤着过。”回想起以前商业街的情景,石伯英不禁摇头。据了解,方中圆商业街位于人民一路,主要经营日常生活用品,已有近20年历史。作为市北老城区的重要商业街区,新丰路至嘉善路路段还规划了合法夜市,吸引着周边大量居民。但商业街内商户数量多,经营范围广,长期以来,方中圆商业街以及周边区域私搭乱建、占路经营、人车混流现象严重,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成为四方街道城区乃至市北区环境整治的难点痛点之一。

如今,依托“美丽青岛行动”,四方街道终于完美解决这一痛点难点问题,不仅彻底取缔了方中圆夜市及人民一路非法摊点群,还拆除违建1100余平方米,完成门头牌匾改造3000余平方米,设置挡车设施实现人车分流,划设新增停车位90余个。“为了防止问题回潮,我们将强化网格责任落实,对商业街实行不间断巡逻,还老百姓一个干净整洁的商业街。”四方街道城执法中队队长李海滨说。(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