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保护与利用历史文化名城 青岛借鉴上海特色经验

2018-06-29 16:4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朱颖)6月29日,为期5天的青岛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专题培训在同济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培训班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和青岛市规划局共同举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具体承办,我市相关区市、市直单位分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德志同志做了开班讲话,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名城保护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教援等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是我市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系列要求,围绕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为主题,授课老师从我国当前宏观经济走势、新型城镇化的形势和要求、中国历史城市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发展背景、推进情况、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对上海武康路特色街区、上海杨浦百年工业文化长廊、上海四行仓库创意园等保护利用项目的实地教学。学员们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结合课堂内容和各自工作的实际进行热烈讨论,思考青岛市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相关工作如何推进,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找到了我们工作中的对标方向。

参训学员均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充分借鉴上海、苏州等城市的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继续投入到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各项工作中,以更广阔的视野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进一步传承历史、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创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的新局面。

培训期间,市规划局配合市委组织部全程安排学员报到、课程学习、住宿饮食和结业返程等各项学习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了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