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人才队伍建设量质齐升

2018-07-01 16:09 来源:蓝晴
分享到:

经济社会要发展,关键靠人才。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通过创新政策、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优化服务等举措,人才队伍实现量质齐升。

在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马庆军正在显微镜下观察蛋白质晶体,以此为基础进行药物设计。看好国内海洋生物产业的发展前景,2014年,在国外留学14年的马庆军决定来青发展。

留学归国博士马庆军:回来之后,青岛市政府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我在这里安家了,媳妇都有“绿卡”,孩子上学问题也都给解决了,没有后顾之忧才能安心工作。

为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青创新创业,青岛努力打造国际院士港、专家创新创业园、博士创业园等高端平台,实施顶尖人才引进培养工程,并多次举办“蓝洽会”、“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等活动,持续加快人才引进步伐。截至去年底,我市人才总量已达180万。下一步,我市还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成果转移、创业扶持等一体化政策体系,推进人才与产业深入融合,为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记者 宫辰 高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