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问题产权小区有望两年内办证 合肥路小学将开建

2018-07-02 14:09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徐恺)今天上午,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居民关注的问题产权小区办证问题,将争取两年内解决。此外,合肥路小学等多所学校即将开建。

两年内完成问题产权小区办证工作

针对崂山区问题产区小区的办证问题,赵燕回答说,崂山区有3万余户因各种原因并未办理房产证,经前期努力,已办结1万余户,目前还有分布在35个居民小区中的近2万户仍未办理房产证。

未办理房产证的原因包括相关手续不齐全、开发商欠费、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及违规销售、房产涉法涉诉等。为此,崂山区已对近2万户未办证房产进行了梳理,接下来,准备按照先易后难,分三批逐步完成房产证办理工作。

从今年的工作来看,上半年已对近8000户完成首次登记,剩余的1万余户争取在两年内完成办证工作。

合肥路小学效果图。

合肥路小学等多所学校即将开建

对于崂山区教育配套建设情况,赵燕表示,辽阳东路小学、书香门第小学、北村中学现已开建,合肥路小学、实验小学配套初中、金帝山庄中学、张村河小学相关手续已经完备,即将开建。

其中,合肥路小学已列入市办实事。

劲松八路现已打通。

海口路等七条城市道路已打通

对于崂山区近年来所做的工作,赵燕介绍说,打通了海口路、深圳路、仙霞岭路、劲松八路等七条城市道路;完成了小麦岛环境整治提升,成为市民业余时间健身休闲好去处;拆除了沿海一线违章建筑,打通了从银海大世界到石老人全线滨海步道,建成石老人沙滩城市客厅。

对城区10余条道路进行绿化美化提升,对400余座楼宇进行了夜间亮化。

崂山区拆违现场。(资料图)

今年已拆除违建90余万平

对于违建整治工作,赵燕谈道,结合环境整治和重点项目推进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崂山区重拳出击,对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具体来说,崂山区已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主要围绕沿海一线、沿山一线、沿道路一线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已拆除违建90余万平方米。

崂山区滨海景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