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九月捐献的器官已全部移植 5个家庭收获新生

2018-07-03 06:54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这个夏天,岛城被一位名叫小九月的女孩感动着。

6月21号,四岁多的小九月因为脑部疾病,抢救无效后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而她捐献出的肝脏、双肾和一对眼角膜,则为5个家庭带来希望,让爱永远留了下来。

小九月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许多人受她的影响,也主动成为器官捐赠的志愿者,还有不少网友建议,给小九月建一座雕像,让大家永远记住这个可爱的小天使。

天使在人间

6月27号,在青岛市殡仪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医院医护人员、家人以及热心市民,一起来送小九月最后一程。

6月2号,四岁多的小九月突发脸部抽搐、走路不适等症状。经过医生检查,确诊为脑干占位性病变,同时家长也被告知,孩子治疗的意义已经不大。万般无奈之下,家人只好带着小九月回到了青岛。看着即将离开的女儿,九月的妈妈萌生了一个念头。

九月的妈妈与九月

九月的妈妈与九月

当时九月妈妈打来的电话,就是张少芹接听的。随后,也是她,看着小九月的爸爸妈妈在器官捐献书上签字。根据医院的评估,小九月捐献出了肝脏、肾脏和角膜,并通过全国器官捐献登记系统进行了分配。

6月21号上午,小九月因脑干部位病变离世。她的离开,却给了另外几个家庭重生的希望。

小九月是青岛今年第75例器官捐献者,虽然不是年龄最小的一位,却是捐献器官最多的一位。

九月生前照片

九月生前照片

张少芹说,以前很多人不了解器官捐献的情况,有些人想捐却一直鼓不起勇气,有些则是家人不同意。九月的故事发生后,让不少正在犹豫的人下定了决心。这几天,主动提出捐献器官的就有九例,这也让器官衰竭的患者看到了生的希望。  

祝愿被九月帮助的几个家庭都能健康快乐,也希望九月的家人能够早日平复心情,恢复正常的生活。我们了解到,目前九月的雕像正在设计,“九月天使”公益标识也即将通过申请,在今后的器官捐献宣传活动中推广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