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华讯青岛天谷产业园奠基 打造北方最大空间通讯基地

2018-07-06 15:4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华讯青岛天谷产业园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作岩)城阳又有高科技项目落地!今天上午,华讯青岛天谷产业园在城阳区奠基,该项目由华讯方舟集团投资,将打造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海洋、陆地、天空全方位的空间通讯产业基地,成为振兴区域工业实体经济的新助力,成为山东乃至引领全国、全世界的一张高科技产业名片。

项目奠基仪式

华讯方舟集团是一家专注于高频段频谱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宽带网络综合服务商。

华讯青岛天谷产业园项目位于城阳街道辖区,双元路西、文阳路北,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卫星智慧海洋产品生产基地,主要建设卫星微波部件生产线、卫星系统产品生产线,并研发卫星系统集成方案;二期太赫兹生产基地,主要建设亚太赫兹人体安检仪生产线,并开展相关技术研发;三期高铁通讯基地,主要提供“超高速移动宽带系统(HSMC)”方案及衍生产品。

华讯青岛天谷产业园单体建筑效果图

目前项目一期15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2019年一期建成投入运营。2022年项目全部投产运营后,预计年产值超过50亿元,税收超过1亿元。

在奠基仪式现场,华讯方舟集团高级副总裁吴晓文表示,项目第一期将会有卫星产业的落地,卫星产业未来会走向个人和家庭,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而青岛是一座海洋城市,商船、渔船等行业对卫星有很大的需求,未来公司会将更多的项目放在青岛,包括一部分研发也会在青岛落地,华讯方舟对公司在青岛的业务发展非常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华讯青岛天谷产业园也是城阳区城阳街道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高科技产业名片的重要举措。吴晓文表示,卫星是典型的军民融合产业,尽管军用和民用卫星在用途上差别很多,但在技术上、传输质量上是相通的,下一步,华讯方舟将联手城阳区政府,将该项目打造成军民融合的示范项目。

该项目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紧邻京口社区,将打造北方最大的空间通讯产业基地。

今年以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的战略部署,放大上合青岛峰会后续效应,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牢牢抓住经略海洋发展机遇,加快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高科技产业发展,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胶州湾北岸中心区,着力体现在青岛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城阳担当”。

据介绍,城阳区现有高科技融合企业20余家;储备拟重点推进的产业融合项目10余个,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个;组织申报省级以上经济动员中心企业2家,其中申报国家级经济动员中心企业1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