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6米鳄鱼逃亡潜伏瓜田 瓜农以为是木桩伸手去捡

2018-07-05 09:15 作者:吴金明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包围

网缠

警民合力,鳄鱼被制服警方供图

西瓜地里藏着条大鳄鱼,简直不敢想!7月3日下午2点多,常州经开区横林镇崔桥的一名瓜农去捡木头桩,却被眼前这根“木头桩”吓一跳。民警接警赶来,和村民忙活了半个多小时才将这条鳄鱼制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条鳄鱼是当地一家企业老板买来吃的,没想到鳄鱼趁着暴雨逃跑,竟“潜伏”在瓜田的积水沟里。

吓一跳

积水沟里有根木桩,其实是条鳄鱼

据常州网友“独自偷欢”爆料,常州城东的崔桥双蓉村,有人在西瓜地里抓到一条大鳄鱼!这是什么情况?记者随即从横林派出所了解到,真有这事。

参与抓捕鳄鱼的民警唐培峰告诉记者,最早发现鳄鱼的是一名在当地种植西瓜的瓜农。7月3日下午2点多,瓜农看到圈养在西瓜地里的鸭子在乱跑乱飞,担心鸭子弄坏西瓜,就去瓜地里赶鸭子,顺便采瓜。结果看到瓜垄间有一截木头桩,正准备伸手去捡,仔细一看,这哪里是什么木桩,根本就是一条鳄鱼。瓜农吓得跑出了瓜地。

住在瓜地附近的村民刘女士听到声音后,跑来看稀奇,只见一条鳄鱼正在瓜地里爬行,周围的鸭子吓得“嘎嘎”乱叫。刘女士赶紧报了警。

巧制服

渔网缠棍子压,这个大家伙终于服了

常州经开区横林派出所崔桥警务室的民警唐培峰接警后,和3名同事立即赶去现场。“2点20分左右,我们到达现场时,村民们已经将鳄鱼赶到瓜垄间的积水沟里。”唐培峰告诉记者,当时鳄鱼就静静地躲在积水沟里,深色的外表跟土壤的颜色很相近,不仔细看真辨别不出来。随即,民警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联系了常州野生动物园,请专业人员来帮忙。

唐培峰平时喜欢看《动物世界》,对鳄鱼的习性有一定了解。考虑到鳄鱼万一发狂,如果再下雨,捕捉难度会加大,便决定先下手为强,将鳄鱼赶进渔网里。

“鳄鱼是一种冷血动物,性情凶猛,爆发力强,大家一定要小心。”正式抓捕前,唐培峰再三叮嘱大家。随后,四名警员外加两名热心村民,有的拿棍子,有的拿渔网,6人包围了鳄鱼。

刚开始,几个人先用渔网拦在鳄鱼的前面,然后拍打它的尾巴,想让它往前爬,好钻进渔网,哪知道这家伙直往后退。“鳄鱼也聪明,看到前面有渔网,任凭我们在后头怎么驱赶,它就是不往网里跑,反而甩动长尾巴、张大嘴巴,跟我们对峙起来”,唐培峰说,“用竹竿去顶鳄鱼,它一口就咬断了,就像人咬甘蔗一样。如果咬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积水沟旁边有个小水塘,我们很担心它会溜到水塘里,到时候再想抓它就更难了。没想到,鳄鱼似乎也有这念头,朝着水塘匍匐前进。”唐培峰当机立断,将渔网扔到了鳄鱼身上,然后用木棍将渔网扯开,尽量将鳄鱼全身缠住。鳄鱼也狡猾,翻身、打转,想尽一切办法的要将身上的网甩掉。怎么能让它得逞?6个人赶紧扑上去,用棍子压制住鳄鱼的同时,又用绳子系住它的尾巴,让它甩不了尾。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鳄鱼的大嘴被渔网网住,体力耗尽的它只好乖乖地趴在积水沟里,任凭民警拽着它的尾巴拖到水泥地上。这时已是下午4点,参与制服鳄鱼的6个人已经满身是汗,精疲力尽。

查来历

企业老板买来宴客,没想到鳄鱼会“越狱”

据唐培峰介绍,野生动物园的专家检查后发现,这是一条人工养殖的鳄鱼,体长1.6米,重百余斤。就在动物专家准备将鳄鱼带走时,当地一家企业的老板赶来,说鳄鱼是他买来的。“这条鳄鱼是这个企业老板从无锡江阴的一家鳄鱼养殖基地买来的,花了2500元,计划是这几天杀了吃的。没想到,7月2日晚上常州下大暴雨,鳄鱼从厂里逃跑了。”唐培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位企业老板从无锡的鳄鱼养殖基地买回鳄鱼后,就把鳄鱼圈在厂房的角落里,还专门用一根链条链住它的脖子,本想着这两天宴请宾客时宰杀的。而发现鳄鱼的瓜地,距离企业老板的工厂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他们是听到村里抓到鳄鱼了,才发现自己买的鳄鱼跑了,这才赶来警务室找鳄鱼!”随后,这条大鳄鱼被老板抬回了工厂。(通讯员 刘余霖 刘继东 记者 葛小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