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新区启动全域村庄改造 回迁安置房6个户型可选

2018-07-09 14:2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7月9日,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做客《行风在线》,与市民就高新区工作进行交流。

从胶州湾北部园区正式破土动工建设,到今年5月12日已经十年了。尚立群主任表示,十年来,按照建设北部新城的目标,高新区从整个规划到建设,人才产业导入等都产生了巨大变化。

高新区包括哪些区域?

节目中有市民表示,对“高新区”的范围不太明确,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介绍高新区北部园区行政区划属于城阳区的范围内,核心区63.4平方公里,主要在上马镇的区域,现在隶属于高新区进行管辖。2012年,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红岛经济区,将当时的城阳红岛街道办事处、河套街道办事处等划入红岛经济区,整个面积达到167平方公里。2016年,青岛出口加工区划入前湾保税港区,目前高新区和红岛街道、河套街道共同组建了青岛高新区,约165平方公里。

红岛高铁站年底开通

青岛高新区于青岛的地理几何中心,在基础配套方面,高新区正在规划红岛枢纽站,包括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地铁八号线,机场快速路,青岛中学,奥体中心等等,有的已经建成,有的正在规划之内。另外,尚立群表示,高新区的人才公寓配建面积计划100万平米以上,目前,第一批人才公寓已经具备购买条件,购买办法将经过讨论研究后在政府网站进行发布。

“让红岛人住上全市最好的安置房”

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在节目中提到,从2016年年底,青岛高新区启动了全域村庄改造工程。红岛街道、河套街道共35个村,目前还剩31个村将在后期稳步推进。“按照安排,具备条件的社区开工30个月以内,具备回迁条件,目前28个社区已具备开工条件,百姓签约率达95%以上,并且,安置房的规划建设都是按照高标准进行的,在征求百姓需求后,目前安置房基本确定为六个房型,供市民选择。”尚立群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