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房管局提醒 摇号中签谨防“内部人”骗局

2018-07-10 07:2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公证摇号中签完全随机

碰上“内部人”请及时举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上月起,高新区在青岛市率先启动新入市住宅项目公证摇号。9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高新区分局和青岛市城阳公证处发布公告,就社会关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公告》提示,摇号中签完全随机,购房申请人要警惕所谓“内部人”骗局。

摇号流程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内容。《公告》明确,对于购房人,售房活动设置了“购房登记、资格预审、资格异议、资格复审、选房定房”等环节,并将相关名单和结果全部向社会公示,实现从购房申请至选定房屋的全面留痕;摇号软件采用的是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公证处研发的专用软件。因此,购房申请人是否能够“中签”,取决于也仅取决于是否通过购房资格审查,以及是否被摇号软件随机抽中。购房申请人要警惕设置概警惕率骗局、利用概率骗取钱财的所谓“内部人”,如遇到此类情况,请向公安机关举报。

《公告》重申,“项目准予销售之后、开盘销售之前,准售房源应在售房现场进行公示,公示的信息包括项目名称、批准文件、规划套数、进行摇号的套数、楼号、楼层、房型、面积、单价及总价、其他税费等。”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方式和理由对登记购房人的资格设置障碍。”

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工作人员在公示内容之外,人为提高首付款比例、收取额外费用,或设置其他不当购房障碍的,高新区国土分局将予以严厉查处,一经查实公证机构将予以公开曝光。(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