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列车上男孩突发胃痉挛 热心乘客伸援手及时救治(图)

2018-07-10 08:0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长途旅行、舟车劳顿,出行前,大家都会把要用的随身物品准备得比较充分,然而昨天,在西宁开往青岛的火车上,两名带着孩子乘车的老人,却忘了带孩子所需的药品,没想到列车行驶途中,孩子的病犯了。

7月8号上午9点40分左右,Z274次列车上的平静被一个五六岁男孩的哭叫声打破,撕心裂肺的呼喊声很快惊动了工作人员,列车长张博海迅速赶到了事发的卧铺车厢。

见此情形,张博海赶紧上前询问。原来两位老人是孩子的姥姥姥爷,趁着暑假带孩子回荣成老家,孩子患有急性胃痉挛,之前曾多次犯过病,没想到在火车上旧病复发。

胃痉挛的疼痛让孩子无法忍受。眼看这样的情况,孩子的姥姥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停地流泪。列车长张博海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方面给孩子接来热水,在车厢里寻找医生和药品,另一方面安抚老人情绪。

经过广播,并没有旅客携带相关药物,但幸运的是,车厢里的两名医护人员闻讯赶来,对孩子进行了紧急救治。

经过众人的帮助,孩子明显好转。一小时后,列车抵达西安车站,此时车站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在站台等候,孩子下车后第一时间就被送到了医院救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