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市民子女上小学报名确认 21日可查录取情况

2018-07-10 14:4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新市民子女上小学报名确认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9日是市内三区新市民子女入学现场报名确认时间。市南区、市北区录取查询时间为7月21日,李沧区录取查询时间为8月4日。

我市外来务工子女已经占到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总数的23%,差不多4名中小学生中就有1名外来娃。2017年2.92万名新市民子女成为我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占一年级新生的31%。

昨天上午7:00,河西小学门口已有几名新市民家长在等候,但并未出现往年的“火爆”场面。据悉,今年市北区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9日——7月13日,并在前期与家长约定现场确认时间,无需提前排队。来自潍坊的刘女士说,现场报名确认时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环节。

李沧区共有20个现场报名确认点。在外来务工子女报名较多的湘潭路小学,大部分家长集中在上午为孩子报名。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提高效率,减少家长等候时间,学校老师不到七点就已到岗,总共开放了10个报名窗口,每个窗口3名老师为家长核验登记证件,另外还有3个拍照窗口,将家长的证件通过高拍仪逐一记录。“如果材料齐全,不到20分钟就可以完成报名过程。”湘潭路小学负责招生的老师向记者介绍到,“但也有部分家长出现材料漏项,甚至提供假证的情况。我们也提醒家长务必仔细阅读前期发布的招生简章,备齐证件;也一定要确保证件的真实性,因为后期还会对高拍仪记录下的证件再进行核实,如证件有假,将影响孩子入学。”

记者从李沧区教体局获悉,李沧区2018年小学毕业生为4300人,今年全区公办小学原计划招生6700人,而截止到7月9日下午4点半,参与到2018年李沧区公办小学招生现场确认的孩子已接近7500人,远超计划数,入学压力依然较大。

新市民子女现场报名后,各区教体局将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不超过班额和办学规模的情况下进行安排。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在哪所学校入学,以最终录取结果为准。市南区、市北区录取查询时间为7月21日,李沧区录取查询时间为8月4日。(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