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增4家3A级景区 毛公山景区、小东山景区等上榜

2018-07-10 15:5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增4家3A级景区

至此A级景区总数达到123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青岛新增4家3A级景区,分别为毛公山景区(城阳区)、华盛太阳能农庄(即墨区)、小东山景区(平度市)、东北山红色旅游区(平度市)。至此,青岛A级景区总数已达到123家,其中5A级景区1家,为崂山风景区;4A级景区24家;3A级景区76家。

毛公山景区

毛公山景区因山顶一天然奇石极似“一代伟人毛泽东”极目远眺而闻名全国,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处立式且极似度最高的天然伟人象形。其山脚下的青峰社区,目前正在建设省级美丽乡村,通过积极发展民宿、家庭旅馆、特色农家宴等,促进毛公山景区旅游提升,产业链条不断延伸,逐渐打造生态优美、生活舒适、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景观。

华盛太阳能农庄

华盛太阳能农庄,作为光伏农业全新模式的开创者,致力于发展特色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农庄现建有国内最为全面的光伏农业示范园:光伏蔬菜棚、光伏茶叶园、特色阴阳棚、光伏菌菇棚、特种苗木棚、光伏智能温室大棚,同时涵盖微景工坊、多肉博物馆、红豆杉展示区、雨生红球藻等新兴农业项目示范生产区,在华盛太阳能农庄可以了解到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新模式。

小东山景区

小东山景区位于平度市旧店镇驻地,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该景区依山临水、地理环境优越,全年日照充足,气候湿润。集果品种植、采摘、观赏性林木种植、垂钓、观光农业开发以及休闲旅游为一体,是青岛市郊旅游,周末度假体验生态的理想场所。

东北山红色旅游

东北山红色旅游区位于平度市旧店镇,镇域内有中共平度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中共平度“一大”会址、抗大胶东支校旧址等革命遗址,是平度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和红色旅游地。旧店镇在平度一大所在地建设中共平度党史陈列馆、平度市一大历史展览馆及红山枣主题精神展馆,成为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据悉,新增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由青岛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组织评定。(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