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儿——青岛政协委员看足球世界杯有感

2018-07-10 10:15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6月14日23点,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在俄罗斯正式开战。目前,则只剩下四支球队,对着大力神杯跃跃欲试。

东道主俄罗斯以一场5:0惊艳亮相,德国“战车”被无情掀翻,“C罗时刻”让球迷津津乐道……在“饱餐”了这场足球盛宴后,青岛的政协委员们感慨万千。

“尽管中国队这次没有参加世界杯,但中国已经和世界杯紧密地联系起来:24亿美元广告费中,中国投入的8.3亿美元占比近35%;广大球迷在现场或通过电视、网络收看比赛,参与世界杯;赛场内外,中国元素、中国制造随处可见。”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和海外的经济交流、社会交流、体育交流,包括足球方面的交流日益增加,中国足球的水平也将稳步提高。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表示:“中国队进入世界杯是迟早的事情,我有信心在以后的世界杯上都能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陈小松认为,中国足球和世界强队之间存在着差距,其中既有历史的因素,也有在具体操作管理、联赛过程中等存在的问题。国家在做好青少年足球培训的基础上,还要加快足球管理体制的管办分离,让足球回归体育竞赛的本质,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儿。同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放开中小学操场、增加城市足球场地等方式,让足球爱好者能经常练习足球,形成更好的氛围,增加足球人口。

“希望中国足球、中国体育,能像中国的经济发展一样,让国人找到自豪感!”青岛市政协委员、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晓颖在观看世界杯后表示,通过超级大赛体现体育水平,已然成为衡量各国综合能力的一种方式,中国足球举步不前,足球管理层和普通国民都应该进行反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要真正认识到青少年健康的重要性!”她建议,应多方位地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专业教练员的培养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的培训。

“当前,体育是全球最具发展空间的行业,是展现健康、活力、积极向上的平台。体育产业做好了会带动一系列体育项目的发展,我们要学习国外经验把商业巧妙地融入体育,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一步步实现全民体育。而一些家长和学校的抵触心理使体育走进校园存在困难。”青岛市政协委员、市优秀运动队正高级教练员曲月锋认为,应该从娃娃抓起培养体育兴趣。“体育走进学校不一定是要培养专业运动员,而是给学生一个更大的空间接受新鲜的体育项目。通过体育项目培养体育兴趣,强身健体,从而达到选材的目的,选出优秀运动员。这样既不耽误学习,又培养了选拔优秀运动员的苗子,更利于我们开展专业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