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益网络平台正式启动 整合志愿队召集“业余社工”

2018-07-11 16:40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王爽 江东旭)6月,青岛4岁女童九月捐献器官的事迹感动了整个岛城,并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为了让这种大爱精神继续传递下去,7月11日上午,青岛市“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网络公益行动在崂山区上实中心正式启动,整合岛城现有民间公益志愿团体,搭建“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网络公益平台,通过各类渠道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推进青岛“网络公益工程”建设,让青岛成为真正的友善之城。

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综合处处长臧海亮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公益已经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将积极统筹网上网下,让公益正能量助推网络空间更清朗。

青岛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处调研员刘振伍表示,自从2010年初青岛成为全国首批器官捐献试点城市以来,器官捐献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截至目前,青岛全市捐献器官535例,捐献大器官1600多个,角膜876对。仅小九月捐献事迹报道以来,全市又有11位市民捐献器官。每个捐献者都有像九月一样令人感动的故事。

即墨区尚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负责人迟建波发言。

宣讲环节,即墨区尚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负责人迟建波与大家分享了团队建设情况。据了解,即墨区尚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招募到的初次献血者有1.5万人,为社会弱势群体捐款捐物50余万元。中队里21名队员,人均献血量超过1.5万毫升。2017年8月30日,大家集体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这个规模在国内还属首次,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熊猫血献血代表王勤才。

家住崂山的老人王勤才也参加了本次活动。王勤才今年68岁了,他和他的两个女儿都是RH阴性熊猫血,老人坚持献血7年,因年龄达到献血上限不能再献之后,他的两个女儿继续接力,将无偿献血的爱心精神延续了下来,总是在第一时间响应血站的呼吁,为他人献出宝贵的熊猫血。

嘉宾共同启动“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网络公益平台。

在现场市民和志愿者的见证下,嘉宾共同启动“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网络公益平台通道。据了解,该平台整合了岛城现有民间公益志愿团队,并在线上发起敬老、扶贫、助学、环保等系列持续的公益志愿活动,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时间、专长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成为“业余社工”,让志愿行动照亮世界,让每个人都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通道,让网络公益真正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据悉,“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网络公益平台的小程序预计9月份正式上线,同时还将为“九月”事迹开通“遗体器官捐献”专栏,让更多的人了解遗体器官捐献的意义。

崂山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在现场教授大家心肺复苏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救护学习体验区和救援技术展示区,来自崂山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在现场教授大家心肺复苏等救助常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