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动能转换看青岛民企】聚大洋藻业:好产品畅销全球

2018-07-11 21:25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仕鹏。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孙立)“争创世界一流海洋生物产业跨国集团,三年内实现主板上市,五年内实现销售收入过百亿。”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仕鹏对此信心满满。在新旧动能转换的驱动下,聚大洋藻业不甘寂寞,用敢打、敢拼的斗志不断丰富着业务范畴。值得注意的是,历经近20年的快速发展,聚大洋藻业现已是全产业链海洋生物医药跨国集团。

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有限公司。

不安于现状 创新产品远销海外

据悉,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全产业链海洋生物医药跨国集团。公司以海藻综合加工为主,是能同时加工红藻、褐藻、绿藻、蓝藻四大海藻门类的蓝色经济示范企业。主要生产褐藻胶、卡拉胶、琼胶、海藻多糖药用空心胶囊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肉制品、面制品、乳制品和医药行业。产品畅销国内外,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22%,国际市场占有率25%。

“严谨、务实”是聚大洋董事长吴仕鹏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别看吴仕鹏为人低调,正是在他的掌舵下,聚大洋历经近20年的风雨洗礼终于迎来了今天的辉煌成就。

吴仕鹏告诉记者,我们始终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创新是企业的灵魂、管理是企业的基石,借助科技创新,赢得了市场竞争优势,企业综合实力跃居同行业前列。同时,公司紧跟时代要求,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升级,向高端产品、精深加工领域转型,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企业产品逐步实现由食品级向海洋生物医药级的高端转型升级。公司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内容是把现有的存量生产通过技术提升实现增量,由食品级向海洋生物医药保健品级高端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实现接轨。

海藻多糖药用空心胶囊。

向高端领域不断转型

“由食品级产品变成药用级产品,年产80亿粒的海藻多糖药用空心胶囊成为聚大洋新的增长点。聚大洋在海藻综合加工的基础上实现了产品的深度加工和高端升级。”说到这里,吴仕鹏倍感自豪。

吴仕鹏向记者算了一笔账,聚大洋目前的产品三分之二用于出口,并且以海藻多糖药用空心胶囊为代表的药用级产品所占比例逐年扩大。由此可以肯定的是,海外市场、高端领域将会是聚大洋的下一片“蓝海”。

在发力药用级产品的同时,聚大洋并不放松对食品级产品的要求。年产2000吨红藻胶生产线通过生产设备升级改造,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是实现换挡不失速、量增质更优目的的一项重要举措。

生产车间。

“新上的全自动隔膜脱水机与传统的压榨机相比,全自动隔膜脱水机生产效率大大提升,原来需要百人的生产线只需几个工人就能完成操作,并且确保了产品的质量,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蒙牛、伊利等厂家都用这个产品。”吴仕鹏向记者举例说。

新增长点的出现,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持。据介绍,聚大洋先后与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的20多个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联合,拥有国家发明专利40多个。

同时,聚大洋还成为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海藻工业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国家级海藻综合加工技术中心、全国AAA级信用企业,“聚大洋”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并获批建立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销售网络。

斥巨资打造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园

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聚大洋投资12亿元建设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园项目。据悉,该项目总占地约182亩,建成后将形成科技孵化园区、成果转化区和集团运营总部,为整体实现新动能产品不断替代老产品打好坚实基础。

“通过海洋医药产业园区的建设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实现企业向高端发展,向高质量发展。项目计划2018年完成一期工程,2019年完成二期工程,2020年完成三期工程,2021年全面实现达产和整体运营。”吴仕鹏介绍说。

对于未来的规划,吴仕鹏表示,聚大洋将做好海藻工业加工专业,做强海藻综合加工主业,做优海藻生物产业,争创世界一流海洋生物产业跨国集团,三年内实现主板上市,五年内实现销售收入过百亿,利税过三十亿的经营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