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下周入伏青岛高湿高温天来了 明起可贴三伏贴

2018-07-14 15:2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本周前半段,岛城一直在下雨,而且过程降水量达到了大雨到暴雨量级,局部大暴雨。截止到7月上旬,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329毫米,比常年同期多88毫米。虽然下了雨天却越来越热了,尤其7月17日就将迎来初伏。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段时间,受到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本市持续的偏南风,基本会维持晴热少雨的闷热天气,市民多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

值得注意的是,17日是初伏的第一天,这也意味着岛城到了最热的一段时间。据市人影办主任薛允传介绍,三伏是按照农历来计算的,开始时间是以24节气中的夏至和立秋为基点,每年的入伏时间不固定,长短也不固定,是一年中气温高天气潮湿闷热的一段时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13日上午,青岛市第三届“三伏养生节”启动仪式,在海慈医院举行。40位专家坐镇现场,为市民进行义诊。“冬病夏治”属于中医缓则治其本的治疗原则,7月17日开始进入“三伏天”,7月15日起,市民可到岛城各大医疗机构及乡镇卫生院贴三伏贴。

今年“三伏贴”贴敷时间是初伏(7月17日)、中伏(7月27日)、末伏(8月16日)。依据中医养生理论,入伏当日前后两天内均为启动冬病夏治的最佳时间。自7月15日起,市民即可享受贴三伏贴等冬病夏治服务。届时全市的192个“治未病”中心(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养生保健基地、养生保健指导门诊所在单位和130个国医馆将同时进行为期1个多月的养生保健宣传活动。

7月13日至19日是本市养生保健(治未病)义诊咨询周,在此期间岛城常住居民可就近到“治未病”中心(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养生保健基地、养生保健指导门诊所在单位免费接受义诊咨询指导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