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洋河镇获评“山东省森林小镇”

2018-07-14 15:2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洋河镇造林工程成效显著。

晚报讯 记者从胶州市洋河镇获悉,日前,在山东省实施造林绿化十大工程暨乡村绿化现场会议上,经山东省各市推荐,省林业厅组织专家评审,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省林业厅决定授予济南市济阳县济阳街道办事处等20个乡(镇、街道)“山东省森林小镇”称号,我市胶州洋河镇上榜。

据了解,为加快国土绿化进程,助力乡村振兴,我省大力推进乡村绿化,打造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利用乡村主干道和河流两侧建设绿色生态廊道,打造以绿为主、多彩协调的生态景观带;利用不适宜耕作的土地、未利用土地造林绿化,增加森林植被。我省森林小镇认定标准的核心是森林覆盖率,要求在平原区森林小镇的森林覆盖率要达到15%以上,丘陵区20%以上,山区30%以上。

近年来,洋河镇依托胶州市西南生态屏障建设规划和“生态乐游小镇”建设目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造林绿化为载体实现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创新模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为拓宽乡村振兴路径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态绿色保障。

去年和今年是洋河全面实施林业生态镇建设的提升之年,植树造林面积达8000亩,实施了两个“万亩林场”造林工程,重点打造西石林场和东石林场。配套实施“三区三带”植树增绿行动,建成了3000亩的旺山梅园区、10000亩的九顶莲花山生态林业涵养发展区、艾山周边1000亩的彩色山林景观区以及杜泊路、营里路、双石路等3条生态绿色产业带。截止到今年,全镇共发展森林总面积5.1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