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温天老人中暑呕吐 303路公交驾驶员一路细心呵护

2018-07-17 21:1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夏日乘车突然中暑吐了一地,好心司机不但没有抱怨还第一时间救助乘客!7月15日,在一辆303路公交车内,一名老人因天气炎热中暑,突然呕吐不止,有人捂鼻有人投去同情的目光。驾驶员姜玉柱发现后,立即停车照顾老人,并清理了车厢内异物。

15日上午10:28左右,青岛公交集团303路驾驶员姜玉柱驾车行驶到小村庄站附近时,门口一老人突然呕吐,见老人不舒服,姜玉柱急忙将车靠边停下,打开车门流通空气,一边询问老人情况,一边清理车厢内异物。此时车内温度达到40度左右。姜玉柱又询问老人到哪里下车,老人说本来想去火车站,但是怕再次呕吐,给驾驶员添麻烦,想要下一站就下车,姜玉柱看老人年纪比较大,坚持让老人留在车上,并说道:“外面太热了,你下车有危险”。一路上,姜玉柱询问老人血压高不高,老人说自己没有高血压,可能天气热中暑了,一直头晕恶心,现在好多了。见老人无大碍他驾车继续行驶。

据了解老人是退休教师,今年70岁了,乘坐303路车要去火车站附近去看望弟弟,车厢闷热突然恶心不舒服没想到中暑了。“老人呕吐后一再向我表示歉意和感谢,人都有老的时候,做这点事不算什么。”姜玉柱说。一路上姜玉柱留心观察老人状态,直到10:55分老人在云南路站下车,他才放下心。现在进入三伏天,李沧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年长老人在没有家人的陪伴下,尽量不要单独出门,以免中暑发生意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