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华融望海小区高层私搭乱建 街道联手城管直接拆除

2018-07-17 21:1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恩全 周文静)7月17日上午,兴隆路街道联合市北区行政执法局、第三方专业拆除公司等40余人对华融望海小区2号高层新增私搭乱建进行集中拆除。

据了解,目前辖区存在高层小区居民在楼体连接处违规搭建活动板房行为,挤占了居民公共区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兴隆路街道执法中队根据群众举报第一时间介入查处,并下达相关法律文书,多次劝导无效后,决定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拆除前,兴隆路街道主要带队,反复深入相关居民住户家中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争取其理解配合,为强制拆除奠定了良好基础。因拆除现场地形复杂,工作推进困难,拆违方案几易其稿,一遍遍考虑现场可能出现的问题,一遍遍补充完善拆除方案。在拆除现场,兴隆路街道畅通沟通渠道,针对个别对工作不理解阻扰拆除的居民耐心说服教育,阐明拆违治乱工作意义以及拆违政策、处置标准、工作流程等,取得了信任理解。最终通过巧用“法、理、情”,全面完善的落实开展,工作推进高效和谐。拆除中出动吊车等专业设备和专业施工人员,规范操作实施,确保施工安全,最终使该处的高层违章建筑全部顺利拆除完毕,共拆除8处,总面积80平方米。针对本次新增违建的严查快处,兴隆路街道敢于碰硬,主动出击,杜绝了高层违建继续施工蔓延的可能,使整个小区的环境得到了改善,同时也使拆违治理行动更加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兴隆路街道拆违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本着遏制增量,消减存量的原则,对于新出现的违法建设行为,一律坚决予以查处,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在日常巡查中,兴隆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严密监管私搭乱建的开始阶段,做到“抓早、抓小”,把私搭乱建消除在萌芽状态,踏实有效开展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