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以为天冷管得松 一村民私搭200平违建 30分钟被拆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岱 2017-12-09 17:34:3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平度同和街道白埠社区老胡家管区接到举报称:社区内有村民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扰乱村秩序。接举报通知后,同和行政执法中队立即行动,组织队员和辅管公司队员,调用专业工人赶往违建地点。

图为拆违现场

违建地位于辖区内白埠社区刘家口村。当事人购买简易房,在自家住房旁边占路搭建简易车库,不仅影响村内道路交通,而且因用料质量一般,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由于违建处于隐蔽位置,加之近期天气转冷,当事人以为城管执法力量会有所松懈,乘机进行抢建。接村民举报后,管区工作人员协同执法队员积极向当事人说明农村建房的相关政策和法律,如果确有建房需求,可以向政府相关单位申请办理建房手续后再行建造。

当事人当场表示愿意接受执法人员的意见,停止违法行为,并表示将依照法律途径申请建房手续。

农村违建经常因位置隐蔽、建造时间短等因素,导致城管部门不能及时发现制止,增加了后期的执法成本。平度市同和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自采取执法人员巡逻执法和各个管区、街道之间联合执法之后,提高了农村违建查处的力度和效率,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此次从接到通知、查处违建到执法人员帮助拆除仅用了30分钟,拆除面积200余平方米。(记者 刘岱 通讯员 王欣 姚超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