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3D的、还能动!58中女生收到这样的清华录取通知书

2018-07-19 06:1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每年6、7月份的招生季,

各个高校总会想尽办法吸引新生的关注,

不仅在宣传标语、宣传视频上展示无限创意,

还会在录取通知书上“大显神通”。

六月底,清华大学的一则手工通知书

就因为“酷炫”的造型在网上火了起来。

而我们青岛58中的高三女生,

就收到了它!

这也是今年青岛考生

收到的第一批录取通知书!

一起来看看:

录取通知书里夹带了一份激光雕刻的3D清华“二校门”纸雕工艺品,学生只要轻轻打开,清华大学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二校门”就会跃然纸上。让网友惊艳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也寄到了青岛。

7月17日下午,青岛58中高三毕业生王冰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被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玻璃艺术)专业录取,王冰也成为岛城第一批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王冰的这张特殊的录取通知书,翻开紫红色的封面,一扇复杂却精致的清华校门从通知书中间“站立”起来。

清华大学这份取通知书由该校美术学院师生共同设计完成,内部夹带了一份激光雕刻的3D清华“二校门”纸雕工艺品,有30多个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经激光雕刻、建材、拼插组装,打开通知书二校门就会跃然纸上。

微雕各部分都是用细绳固定三点,系于纸上,且匿于纸中,可反复折叠,还不留痕迹,同时书页右边两端内附有磁贴,使通知书能够紧密闭合。据了解,这份设计的灵感来自立体书,从设计稿到纸模成型经过了不下百次的优化和改动,制作过程也是反复改进,最终使用大功率的雕刻机器实现快速雕刻,同时确保纸张色泽还原二校门的原貌。

除了清华,

今年还有许多学校

都有走心的录取通知书:

浙江农林大学的通知书,以毛竹作为原材料,用学校自主研发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而成,通知书看起来就像纸一样轻薄、可折叠,有一种穿越回竹简时代的典雅。

北京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则由北工大的学生自主设计,运用活版印刷技术,手工印制、手写姓名、礼盒包装,还融入了许多北工大的元素,厚重的通知书惊艳了许多人:

陕西师范大学的手写通知书之所以被人们誉为“”最具情怀、最具收藏价值”的通知书,是因为那亲手写下的一笔一划,不仅是学校人文涵养的彰显,更是对学生们辛苦求学的尊重啊。

北京林业大学今年设计的是以“信念种子”主题的通知书:这则充满设计感的通知书,主色调是墨绿、大地金、星空银,形状是象征天地的圆与方,寓意种子在天地间生长。由录取通知书、种子袋(信封)、入学指南、种子本(便笺)四个部分组成。

通知书的主图有四个版本,学生将会随机收到四个主题中的一个,而录取通知书的四幅主图设计,完美地复刻了校训中的“山、水、木、人”。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的官方微信里这样写道:“知山知水,树木树人,是北林的校训。黄河水碧,赤地山青,是北林人的梦想。妆山河锦绣,绘国土丹青,是北林人的信仰。”

小小一张录取通知书,

每年都会吸引大家的目光。

在招生录取工作越来越电子化的今天,通知书其实早已不再单纯行使它“通知”的功能,但各大高校还保留着发通知书的传统,更多的是看重它背后的文化和情感意义。今年是恢复高考41周年,从那时起,成千上万的青年学生通过高考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改变了整个中国的命运。这一纸通知书,不仅打开了人生的崭新大门,也成为民族记忆的重要部分。从简单的一张纸,到现在多样多彩的精美设计,录取通知书逐渐变成了校园文化的象征。这些五花八门的通知书,在各个小细节里隐藏了高校的历史内涵,让新生们提前感受学校的“体温”。

寒窗苦读十多载,紧张期待的时候收到这样这样一则用心的录取通知书,谁能不发自内心地感到自豪呢?

(记者 刘雅雯 孙先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