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来2018电博会体验智慧生活吧!超多亮点抢先看

2018-07-19 06:1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作为国内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电博会一直引领着消费电子新风尚。2018电博会将于7月20日-23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在展出的内容上涵盖了消费电子所有层面的细分点,在智慧家居、智能硬件、3D打印等多个传统板块持续发力的同时,未来汽车、无人商店等等新兴板块将纷纷亮相,展示“智慧生活”的无限可能。

智慧家庭现场体验

电博会的智慧家居板块一直以来都看点多多,作为物联网时代的智慧家庭引领者,海尔率先实现了网器之间的互联互通,将以“海尔智慧家庭,定制美好生活”为主题,展示物联网时代全场景定制化的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基于海尔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4大物理空间和全屋空气、全屋用水等7大全屋方案,用户不再需要为了购置新家电东奔西跑、费尽心思,各种智慧生活需求均可一次性满足。以全屋空气解决方案为例,家中去除装修污染、pm2.5监测、温度湿度调节等各种空气相关需求都能一站满足,所有产品均可自动检测并自主调节全屋空气,呵护全家人的呼吸。

今年电博会,海尔把这些智慧生活场景搬到现场,到场的人都可以亲自参与到互动体验中。例如,冰箱可以告诉你各种食材新鲜程度,在超市购买的食材,扫描RFID标签,便可自动获取食材的产地、价格、保质期等信息;你也可以通过洗衣机来识别衣服的品牌、材质、数量以及洗衣液的品牌、浓度;买衣服之前,可以用3D虚拟试衣尝试不同的新风格,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马桶上的小小机关,只要一碰,便能自动开启排风扇……

海尔智慧家庭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实现个性化定制,提供一站式成套定制服务。在电博会现场,体验者还可以在现场与家装设计师进行面对面的交互,进行不同智能家装以及智慧生活场景的个性化定制。

无人化的未来生活

近几年,不少企业都在试水“无人技术”。“无人技术”在未来将会从重复低效、高成本低产出的工作中解放人力,帮助人们远离高危险的工作。京东与大疆各自作为国内智慧物流与无人机领域的领导者,在电博会上均将携最新技术研发成果亮相自家品牌展区。

本届展会特开辟了一块专属于无人社区技术的展示区域,胶囊公寓、无人影院、无人书店、无人玩具店、无人KTV等最新无人场景将一一呈现,真正体验无人化的未来生活。

平衡车大赛酷炫竞技

平衡车已成为引领时尚、集代步与运动一体的绿色环保智能产品。在去年的电博会上,平衡车大赛的上演引发了众多市民对平衡车的兴趣。2018第三届中国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青岛国际公开赛将在本届电博会继续上演,让参观者充分体验到平衡车竞技所展示的“平衡之美”,更为平衡车生产企业与平衡车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身实力、展现科技性、艺术性、特技性等平衡车产品文化的良好舞台。

就剧透到这里吧,更多的惊喜留着你到现场亲自去发现和体验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