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台风来袭 青岛大雨+狂风到货 黄岛局部大暴雨

2018-07-23 07: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紧急预警!

青岛今天有大雨!

部分地区暴雨!

昨天的青岛

真不是用一个热字就能形容的!

成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

全市最高温出现在平度,

达到35.1℃!

天超级蓝,

晚霞超级美!

岛城大片频现!

浮山湾畔。

奥帆中心。

国信体育中心。

醉美的金黄。

远眺霞光里的跨海大桥。

前海沿儿。

石老人海滨。(以上图片摄影 孙东 迟存霞 王华 苗子 蓝莲花 刘明元 郝志刚)

不少网友给小编留言表示

“说好的台风呢?

这么好的天根本不可能下雨!”

小编只想说

盆友,你还是太年轻啊!

这就是台风前的平静有木有!

今天凌晨的大风,刮滴啊,呼呼的!

山东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于22日发布通知

据省气象局监测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今天7时位于上海市东南方向约170公里的海面上,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级),预计今天中午前后在上海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此后向西北方向移动,23日中午前后减弱为热带低压(6~7级),从枣庄至临沂一带进入我省,并向偏北方向移动,24日早晨从德州移出我省。受其影响,23日凌晨至24日早晨,全省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平均降水量40~60毫米,其中,临沂、日照、泰安、莱芜、济南、潍坊、淄博、德州、滨州和东营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50毫米);枣庄、济宁、聊城、青岛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5~15毫米)。同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天气。23日至24日,东南风,黄海中部7~8级阵风9~10级减弱到5~6级;渤海和渤海海峡5~6级增强到7~8级阵风9~10级;黄海北部5~6级;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临沂、枣庄、日照、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淄博、泰安、莱芜、滨州、东营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5~6级阵风7级。

近两天

青岛有一次大风降雨的过程!

市气象台22日14时5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东南风风力逐渐增大,内陆3到4级转5到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4到5级转6到7级阵风9级,海上6到7级转7到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不过台风路径稍微调整,

对青岛的影响就会变化,

还请大家关注最新预报。”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

除此之外,

国家海洋预报台

7月22日08时发布

海浪黄色警报:

受今年第10号热帯风暴“安比”影响,7月23日白天,黄海南部和中部将出现3.5-5.5米的大浪到巨浪。山东南部沿海将出现2.0-4.0米的中浪到巨浪,警报级别为黄色。

虽然现在是洗海澡的季节,

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

海边游玩要注意防范海浪风险,

避免落水或溺水事故发生。

面对这个多雨的季节

我们的出行应该注意什么呢?

看来这回“安比”不会爽约,

大暴雨+大风是跑不掉啦!

小伙伴们

做好准备、严阵以待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