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前海游船安全转移 120余艘港外船舶抛锚避风

2018-07-24 07:49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受台风“安比”外围影响,青岛近海大浪滔天,出于安全考虑,海上通航、陆岛运输、渔业生产和前海观光旅游全部暂停。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在八大峡游船码头看到,港池内并没有游船靠泊,浮码头也被汹涌而至的海浪,冲到了离码头较远的位置。据了解,早在昨天下午,岛城部分游船、渔船和科考船只等就已被安全转移到了小港码头。

受台风“安比”影响,从前天下午开始,青岛近海的海上通航、陆岛运输、渔业生产和前海观光旅游全部暂停。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昨天下午三点的最新消息,台风对青岛近海的影响仍将持续,今天下午至明天才有望完全消除。

目前,青岛辖区共有120余艘港外船舶抛锚避风。青岛海事局通过网站、短信等形式,将预警信息发送至船公司、船舶代理和各涉海单位,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全力防抗大风,确保安全;并根据船舶大小、抗风等级等情况,合理分配船舶到内锚地、前海锚地和朝连岛以南锚地抛锚避风。

与此同时,青岛渔业部门也已通知各类渔船驶入安全水域或回港避风,加固各种港口设施,联系电力部门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目前,受台风影响较重的青岛西海岸积米崖渔港码头和崂山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已有近600条不同马力的渔船回港避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