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别小瞧这三伏天!高温难捱 老人中暑引发心脏病离世

2018-07-27 06:5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今天将迎来三伏天的中伏,

天气会越来越热,

大家一定要当心中暑!

因为一旦中暑,

很容易引发热射病、心脏病等其它病症。

7月25号中午,一位年过六旬的市民在内蒙古路长途汽车站门口突然感觉胸口发闷,随后陷入昏迷。

(监控画面)

7月25号中午11点28分左右,一位老人在途经内蒙古路长途汽车站的站前售票大厅时,突然晕倒,路过的市民大声呼救,车站工作人员徐景波闻讯赶来,此时老人已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危急。

徐景波赶忙让同事拨打了120急救热线,当时正值中午,正是一天当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地面温度也较高,为了不让倒地的老人被地面烫伤,徐景波和同事们拿来了纸壳,为老人垫在身下,并为老人撑伞遮阳。

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并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老人由于高温高湿天气引发突发性心脏病,不幸离世。

避免三伏天中暑生病

清淡饮食是关键

进入七月后,岛城高温高湿天气持续,容易诱发各类心脑血管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医生建议,中午前后为高温时段,应尽量避免外出,及时补充水分,饮食以清淡为主。

“可以清淡的饮食,不要吃一些热量过高的食物。同时可以喝一点荷叶水或者温茶水、绿豆水。这个天大家比较喜欢洗冷水澡、吃冷饮,其实不是很合适,建议大家洗温水澡、喝温水,从冰箱里刚刚拿出来的食物尽量要在外边放一放再吃,这样既可以降温,又可以防止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治未病科主治医师曲宪双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