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西延段、第二条海底隧道有最新进展

2018-07-26 07:47 作者:yuyan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好消息

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

高新区公交线规划、

地铁2号线西延段

……

传来新进展

25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规划基建处处长韩千钧做客“网络问政”栏目,介绍青岛市大交通体系现状以及构建完善大交通体系的对策建议。

第二条海底隧道

有网友咨询:“第二条隧道传了很久了,何时能开工?”

韩千钧回复,目前,青岛国信集团正在推进第二条隧道的项目前期论证工作,经向国信集团了解,具体开工时间不确定。同时,韩千钧表示,目前,青岛与红岛之间暂无隧道建设规划。

去年9月,记者在2017年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获悉,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

初步计划,西海岸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根据研究,第二海底隧道定位于连接青岛东岸与西岸城区的又一条全天候的跨海通道,以通行客车为主,兼顾货运交通功能。

相比胶州湾隧道的7.8公里的长度,第二条海底隧道长度翻了一倍,达到15.8公里,其中海域段长11.1公里。

目前,青岛已建成和开工在建的跨海通道共四条,分别为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地铁1号线和地铁8号线。(注:上图为项目位置图,仅作示意说明用)

地铁2号线西延段

有网友咨询:“地铁2号线自泰山路到黄岛柳花泊珠灵山段什么时候规划开建?”

韩千钧回复,目前地铁2号线西延段(泰山路站-柳花泊站)正在进行前期规划研究工作,具体建设时间尚未最终确定。

高新区公交优化

有网友咨询:“高新区内很多公交车在工业园里空跑,红岛和河套的居民出行还是和几年前一样不方便,能不能优化一下?”

韩千钧表示,2018年,高新区交通部门正积极推进河东路、火炬路、祥源路、紫荆阁小区四处公交首末站建设,目前正办理开工前各项手续准备工作。  

龙青高速公路进展

韩千钧介绍,龙青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工程建设单位为山东高速集团,经向建设单位了解,该工程计划于2018年9月底建成通车。  胶州湾区有望建成世界一流湾区

7月24日,山东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

《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2018-2035年)》由省住建厅组织编制,规划范围包括:沿海7个设区市(24个市辖区)、4个县、11个县级市,陆域面积4.56万平方公里,管辖海域4.73万平方公里。

规划提出的目标是:把山东沿海城镇带建设成为卓越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世界一流的海洋科技创新走廊,最具活力、魅力和竞争力的滨海生态宜居城镇带。

优化沿海城镇带空间格局,山东沿海城镇带将构筑“一主两副三湾三区、陆海统筹网络发展”的城镇空间格局。

同时,规划提出,优化沿海城镇带风貌格局。突出海岸带整体风貌特色,强化河口平原、湾区都会、仙境海岸、阳光沙滩等风貌分区引导,加强沿海风貌集中展示区建设,构建“一带七区九节点”总体风貌格局。

怎么样,是不是值得期待呢?

更多内容,待规划正式发布后

再详细讲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