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乘公交突昏倒 车上乘客施救公交车一路护送就医

2018-07-27 21:40 作者:任婧 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女子乘公交车忽昏倒众人施救。‍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任婧 摄影报道)一辆行驶的公交车上,女子忽然晕倒不省人事,众人见状,赶忙将女子扶到路边。在救护车因故不能及时赶到的情况下,车上乘客纷纷下车,公交车充当救护车,一路护送就医。今天,当事女子向城阳巴士打来感谢电话。

7月22日上午8时54分,一辆916路公交车即将抵达棘洪滩河南头车站。“妈妈你怎么了!”突如其来的一声呼喊,让喧闹的车厢顿时安静。后车门处,一名十几岁的小男孩拼命拽着旁边的女子,女子倒在车厢里,已经昏迷。

驾驶员闻讯,赶忙打开前后门,并呼吁其他乘客,合力将女子抬到一旁座位。车厢内温度高,考虑女子可能中暑,众人又将女子搀扶到路边阴凉处,此时有乘客已拨打了120。大伙围着女子忙活起来,有给她扇扇子的,有给她按摩的,渐渐地,女子有了些许意识。“是不是低血糖?”有人这么一说,立刻有不少乘客开始“搜身”,找出糖果给女子吃。

‍公交车一路护送女子就医。

此时120打来电话,医务人员表示,救护车正在出诊,至少需要30分钟才能赶到。“你先给爸爸打个电话吧!”驾驶员吴元阳安慰一旁哭泣的男孩。电话那头,孩子的父亲称正在上班,尽快赶到现场。

一边是尚未清醒的女子,一边是一车的乘客,看着女子身边十几岁的孩子,丢下母子俩,实在于心不忍,吴元阳犹豫起来。似乎知道驾驶员的心思,乘客们纷纷主动下车,看到这一幕,吴元阳十分感动。他立刻拿起手机,通知车队尽快为滞留乘客安排车辆。

一切妥当后,吴元阳招呼大伙将女子扶上车,驾驶空荡荡的公交车载着母子俩奔赴医院;同时让男孩通知父亲,直接到医院汇合。10分钟后,公交车到达最近的医院,此时女子的丈夫也恰好抵达。目送女乘客被送进急诊后,吴元阳才驾车离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