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更绿色智能!“青岛造”碳纤维地铁9月将首次亮相

2018-07-28 15:3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记者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制的碳纤维地铁列车7月27日正式从青岛装船启运,发往德国参加全球轨道交通领域规模最大的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该地铁车辆采用碳纤维的车体和转向架,并应用了大量先进的智能环保等新技术,是更绿色、智能的全新一代地铁,最高运行时速140公里。9月18日至21日在柏林参展期间,该碳纤维地铁车辆将在全球首次亮相。

此次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碳纤维地铁列车,采用碳纤维的车体和转向架,意味着可以用更轻的材料完成与金属材料同等的结构设计,使整车较同类地铁金属车体减重约35%,从而对提高车体的运载能力、降低能源消耗、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减少线路损害等具有重大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