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市北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武术比赛精彩纷呈

2018-07-29 06:4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恩全 宋志强)市北区武术套路比赛今天举行。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李佳柯、区体育局主要领导以及街道社区的群众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了宣誓。

本次比赛的参赛队来自来源广泛,有街道和社区的辅导站代表队:海伦路街道嘉定山队、合肥路街道四季景园站、兴隆路街道海云健身站、开平路街道阜阳路站、辽源路街道东莞广场辅导站、延安路街道老年乐园站、镇江路街道和兴站等。有来自基层体育组织代表队:太极二馆代表队星辰健身站代表队、第十二武馆代表队、市北区中心第二辅导站等。还有区内武术训练单位:市北区武术培训基地、太极螳螂拳俱乐部、海云庵武术学校、宏武健身俱乐部、四方武术学校等,共计运动员236名。

据了解,市北区在《市北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提出了:提高全民健身活动的供给。打造“健身气功邀请赛”、“国际武术邀请赛”等品牌赛事。开展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活动。推广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螳螂拳等传统体育项目等的目标。

目前,全区已有国家体育总局登记注册的健身气功辅导站14个,各类全民健身辅导点347个散布于各社区,每个社区至少拥有2.01个能经常开展活动的站点,常年为群众提供气功、武术、健身操、球类等22个项目的技术指导。由市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自创的“永新穴位操”、“九式太极拳”等健身项目已获得社会认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