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纪念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 专家为您投资藏品支招

2018-07-29 06:48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崔文静)今天,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高端品鉴会在青岛邮政大厦举办,260余件藏品亮相,专家现场讲解真伪辨别技巧及相关投资收藏知识。

邮票是国家法定邮资凭证和有价票券,其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高度的知识浓缩,素有“国家名片”之称。做为国家主权的象征,方寸邮票反映了一个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历史、艺术等多方面的情况,已成为各国向全世界输出国家文化的窗口。

1878年,清朝海关开始试办近代邮政。同年7月,中国首套邮票——大龙邮票正式发行。大龙邮票的发行拉开了中国邮票发行的序幕,在中国近代邮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龙邮票被人们誉为“中华第一票”,它是中国近代邮政起步的重要标志,是中国史上最珍贵的邮票之一。经过百余年的历史沉淀,其存世量十分稀少,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文物研究价值。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受历史环境所限,清朝早期的邮票多被外国人收藏,中国本土稀少,象‘大龙邮票’这样的清代珍邮更为罕有。”

此次为给岛城广大邮迷提供更多鉴赏机会,青岛邮政多方收集了少量“大龙邮票”用于现场展售,而作为中国第一套邮票的大龙整版邮票,也首次在青亮相。此外,集藏文化展现场还汇集了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山东省集邮公司等多家权威部门提供的众多珍稀藏品和集邮专供品。

活动现场,原国家邮政局邮资票品管理司司长、中华全国集邮联常务理事、会士刘建辉先生;原中国邮票博物馆邮票鉴定室主任关鹤舞先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副总设计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王虎鸣先生等知名专家,围绕大龙邮票的历史传承、如何辨别真伪及相关投资收藏知识,与收藏爱好者进行了探讨交流,并现场开展签售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匡衡书画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高级研修班特聘教授刘啸泉先生,在现场挥毫泼墨为活动助兴。

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青岛邮政特发行“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纪念封、明信片等邮品,并启用专题邮资机戳、纪念戳,供广大市民及集邮爱好者加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