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蝈蝈成市民宠儿 一只小蝈蝈最贵可卖到上千元(图)

2018-07-31 06:42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最近在岛城的市场上,

蝈蝈逐渐成为了市民们的宠儿,

小小的蝈蝈背后有着怎样的商机,

突然走红的蝈蝈是怎样炼成的?

家长:蝈蝈让孩子接近自然

在南山花卉市场的一个摊位前,市民战先生正在为女儿挑选新上市的蝈蝈。战先生说,他女儿自走进市场,目光就没离开这些小东西。

现在,不少家长喜欢给孩子们买蝈蝈作为宠物。在家长们看来,小小的蝈蝈,除了能让孩子接近自然,还有更多的教育意义。

蝈蝈销售量不断攀升 日销上百只

刘铭祥做蝈蝈的生意已经将近二十年了,他告诉记者,这两年蝈蝈的销售量以每年20%的速度在递增。自从进入七月份以来,每天他的摊位销量都卖出上百只蝈蝈,而来购买的人也是老少皆有。

把玩鸣虫已有百年历史

把玩鸣虫作为娱乐在我国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在电影《末代皇帝》中就展示了这样的一幕,幼年的溥仪即将登基,可这时他发现了大臣身上的蝈蝈笼子,一时间沉迷其中,置周围一切于不顾。

作为一种全年龄的休闲娱乐,与蟋蟀的好斗不同,养蝈蝈的乐趣就在于这清脆的叫声之中。一般来说,体型越大,叫声越特别的蝈蝈价格越高,最贵的可以卖到上千元一只。

随着蝈蝈生意的火爆,一些周边产品也越来越有市场。尤其在各式各样的笼子罐子面前,蝈蝈发烧友们不惜一掷千金。

七月到十月是蝈蝈的旺季。在南山市场,销售蝈蝈的店家有四五家,整个市场一天销售的蝈蝈至少有上千只。在清脆的叫声中,这些小小的鸣虫正重新回到人们的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