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青岛健康生活节完美收官 11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

2018-08-05 21:10 作者:陈志伟 张涛 杜敬瑜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涛 杜敬瑜)今天,2018青岛健康生活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世界博览城完美收官。作为医药健康领域首次“四展合一”的展会,三天共吸引了1100余家中外企业前来参展,初步展示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产业的蓬勃朝气和优势基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会展现场吹来的健康“新风”,于展览的各种药品、器械之外,更带给人们崭新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引领人们从“被动医疗”走向“主动健康”的新时代。

在4万平米的展览现场,主办方国药励展特别设置了“健康体验区”,为参展市民提供免费的健康体验活动。

“柠檬、柠檬……”一位3岁的小男孩正在根据儿童智力综合评价仪的画面提示点击相应的图形。据介绍,这是一项实地体验项目——儿童注意力图形测试。“测试后,仪器会根据儿童实际情况出具注意力图形报告单,测出大脑工作能力指数(AYP)。”现场负责人张为进说。

另一侧,赵女士正在体验产后营养综合分析仪测评。短短一分钟,综合分析仪就对赵女士产后身体营养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还出具了膳食营养分析结果,并给出指导建议。“这对我们这些‘准妈妈’快速恢复身体健康真是太有帮助了!”赵女士惊叹。

据了解,此次展会,海力孚中国·康宇医疗邀请知名孕期儿保专家坐诊健康指导,从备孕期营养分析评价系统、孕期营养监测系统、产后康复系统、母乳分析仪、儿童智力综合评价系统到骨密度分析仪,让观众实实在在体验到高品质的设备服务,主动关注自身健康,主动进行健康保健。

而在韩国三怀公司展区内,多名市民正在排队等候免费体验陶瓷指压床。据介绍,该设备含62个陶瓷指压棒,内置远红外线加热器,通过指压、艾灸、温热、按摩等,一定程度上缓解脊椎疼痛。正在为腰椎疼痛苦恼的逄先生在体验后忍不住感慨:要是自己家里有这么一台设备,自己就不用这么痛苦了。

健康体验无处不在,“本土”企业大放异彩。记者在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展区看到,很多市民在免费试用褐藻营养饮品清幽乐、褐藻糖胶复合片等多种健康功能食品。“我们致力于海洋健康功能食品研发,清幽乐主要成分为岩藻多糖,适应胃寒、胃炎、免疫力低下人群,无任何蔗糖成分,血糖异常者可放心服用。”展区负责人杨鹏介绍。

现场,青岛新闻网记者发现,北京宛灸堂、百笑医疗、兆和医疗、青岛白洋健康电商等众多参展商都在举办免费体验活动,并搞起了采购优惠活动,让展览不仅“看”在市民眼里,更走进市民“心里”,潜移默化中树立起“主动健康”的新理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