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委部署第五轮巡察工作 这些单位入列

2018-08-01 21:16 来源: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到:

日前,青岛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随即,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于7月31日召开,青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子玉作动员讲话,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刘子玉指出,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健康发展,每轮都有新的进步,特别是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制度建设,突出了问题导向,抓实了整改落实,为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认真总结经验、看齐跟上,进一步把握好巡察工作站位问题、重点问题、质效问题、合力问题,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

刘子玉强调,要坚持群众观点,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巡察方向,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改力度,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清正干部、清廉政府、清明政治就在眼前、就在身边。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安排8个巡察组,8月上旬至10月上旬,对市编办、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司法局(含青岛监狱、北墅监狱)、市政府国资委、市地铁指挥部办公室、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青岛日报社、市机关事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企业托管中心、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公司、青岛银行、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4个市直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开展巡察。

青岛市委巡察组

反馈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动员部署大会之前,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刚刚结束。

近日,市委巡察组陆续向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7个区(市)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同志听取本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按照市委要求,市委巡察机构开展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对7个区(市)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对27个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延伸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做好巡察反馈、用好巡察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

从巡察情况看,7个区(市)着力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推进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但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政治站位不高,存在“差不多”思想和畏难情绪;有的研究部署工作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打折扣,不讲规矩、有令不行;有的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不够,部门联动不强;有的扶贫对象不精准,脱贫项目缺论证;有的密切联系群众不够,结对帮扶工作不扎实;有的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存在办事不公不廉、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

同时,延伸巡察发现,有的镇(街)党员干部学习意识不强,理论学习走过场;有的决策不规范,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会;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不认真;有的资金管理使用、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有的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巡察组还收到群众举报反映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崂山区等7个区(市)一致表示,这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镇(街)一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巡察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所提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坚决整改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