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山东17市GDP“中考成绩单”出炉 你的家乡排第几

2018-08-07 14:57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下半年开启月余,

山东各市上半年经济大考“成绩单”尘埃落定。

相关统计局公布2018年上半年

山东17城市生产总值(GDP),

具体来看,

青岛以5985.43亿元稳坐“头把交椅”,

烟台、济南两市上半年GDP差距进一步缩至历史最小差值,

分列二三位。

潍坊上半年经济总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

菏泽GDP广义增速冲至全省第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东实现生产总值39658.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6.6%。从广义增速来看,山东7城市跑赢全省6.6%的水平。

这7个城市按增速高低依次是菏泽(8.56%)、日照(7.94%)、青岛(7.6%)、济南(7.25%)、威海(7.25%)、临沂(7.13%)、德州(6.99%)。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菏泽GDP增速超过日照,位居省内第一。

除聊城和莱芜外,GDP增速超过5%,低于全省6.6%的还有烟台(6.56%)、东营(6.05%)、泰安(6.02%)、潍坊(5.95%)、淄博(5.1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