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高温下的钢铁工人挥汗如雨 数米外感觉热浪扑面

2018-08-07 14:5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岛城持续高温,在中信泰富特钢集团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钢铁工人依然坚守在五十多摄氏度的工作环境下,挥汗如雨。在转炉前,转炉里火红的钢水吞吐着火龙,数米开外就感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身上的汗腺像被拧了开关,瞬间汗如泉涌。(图:炙热的钢水前工人工作的身影)(记者 傅学军)

“炼每炉钢都要做这些动作,早就习惯了”,炉长臧增寿经常笑着说。为了预防四溅的火星伤到身体,炉前工需穿着比普通衣服厚一倍的工作服,除此之外还需要佩戴安全帽、防护镜、厚手套,穿着劳保鞋。

这样严实的一身装备,再加上五六十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一般人就是什么也不干,光站一会都难以忍受,而炼钢的工人们要整整穿戴12小时,厚厚的防护服经常是湿了干,干了湿,当问及高温下炉前炼钢的感觉时,一名炼钢工边擦汗边说:“虽然温度高,但选择了这一行,就要承担起自己的职责,无论环境如何都要坚守在岗位上,炼出合格的钢水”。

工人在加工生产特钢产品。

虽然炎热,汗珠满面,依然一丝不苟量尺寸。

仔细观察产品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