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请节约用电 ! 青岛用电负荷879.5万千瓦 创历史新高

2018-08-10 16:06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郑路)受高温高湿天气影响,青岛地区制冷用电负荷持续攀升,8月9日11时12分,青岛全市用电负荷达879.5万千瓦,创青岛电网历史新高,同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了1.7%。

面对严峻的用电形势,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及时调整有序用电相应预案,把保障居民生活用电放在第一位,并优先保障医院、学校、铁路等涉及公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等重要用电需求。

在有序用电方面,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从供需两方面下手,努力组织电力供应,通过网厂沟通协调机制,安排大客户自备电厂、地方电厂稳发满发,努力填补青岛地区高峰电力缺口,提升有序供电水平;协同两区三县调控分中心,提前联系客户,合理制定有序用电措施,配合当地政府,每日12:00落实好针对高耗能企业有序用电的各项措施,拿出当日有序用电方案。针对个别企业未能按要求执行有序用电、存在违规用电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有序用电工作顺利开展。

在电网设备方面,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建立一天两次例会制度,早例会着重预告,提前预估当日可能出现重过载的设备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晚例会着重分析,针对当日出现的重载设备和线路提出解决方案,利用夜间负荷低谷阶段,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障第二天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全面加大对运行设备的特巡、夜巡和红外测温力度,及时消除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缺陷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在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各部门单位密切配合下,青岛电网在今天创高荷期间保持了稳定运行,未出现影响客户用电的情况。该公司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及负荷变化趋势,加强设备监控,及时消除缺陷,全面做好有序用电工作,确保高温条件下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