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业游民假扮“高富帅” 骗走痴情女30多万元(图)

2018-08-12 07:1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穿着名牌服装、戴着名表、开车还配有司机,又是“红木公司”老板……去年,在胶州务工的济宁人孙女士,通过微信认识这名“高富帅”后,不知有诈的她很快就被其迷倒,还与他发展成了恋人关系。接下来一段时间里,这名“高富帅”先后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为由,骗取孙女士现金30多万元。后来,孙女士发现破绽报警将其抓获,才让这起案件真相大白。原来,平度南村人尚某是一名好吃懒作的无业游民,因为经济拮据,为了快速致富,他冒充“高富帅”行骗。

网上认识了“高富帅”

今年28岁的济宁人孙女士,来胶州打工已经有很多年了,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她也被家里人经常催婚。去年2月份的一天,平度南村人尚某化名“刘鸿”通过微信认识了孙女士,在获知孙女士家庭条件不错的情况后,他就动起了诈骗的歪脑筋。为了取得孙女士信任,尚某办理了各种“设备”,冒充起了“红木公司”老板,让孙女士一步步走进了他的圈套。

不知有诈的孙女士看到尚某长相英俊潇洒,穿着名牌服装、戴着名表、开车还配有专职司机、出入高档宾馆酒店……这一切都让不谙世事的她深信不疑,于是便和尚某走在了一起。没多久,孙女士还领着尚某拜见了自己的父母。面对谈吐不凡和派头十足的尚某,孙女士家人对其非常认可与信任,竟然还把两人婚期也提上了日程。

痴情女先后被骗30多万元

“亲爱的,我现在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现急需一笔现金救急,能不能帮着想想办法。”在取得孙某及其家人的信任后,尚某便逐步开始实施起了诈骗。“都是一家人了,你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还说什么帮不帮的。”此时,完全陷入其中的孙某在得知“白马王子”有困难后,二话没说,直接借给了尚某7万元现金。就这样,从去年4月份至6月份,尚某以相同的理由先后从孙女士及其家人手中,分6次骗取现金30多万元。

为了防止“露馅”和尽快“脱身”,这时尚某便经常以出差为由,躲着孙女士。“借了这么多钱,他始终不提还钱的事,我提出要到他公司和家里看看,他也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过了一段时间后,起了疑心的孙女士便偷偷四处打听尚某的情况,这才知道尚某的一切都是假的。“楼房和车都是他临时租的,司机也是临时雇的,我去找对方讨个说法时,他还躲藏了起来,真是太气人了……”孙女士说,知道了尚某的真实身份后,她非常伤心和生气,于是就立即拨打电话报了警。

嫌疑人反侦察能力很强

接到报警后,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立即和当地刑侦大队联合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案进行案件梳理分析。经过工作,专案组很快查实了尚某的真实身份和住址。但是尚某常年不在家,且居无定所,这给破案带来了难度。

对此,专案组对尚某活动轨迹进行了深度研判,最终在平度市一小区内将他抓获。在尚某居所里,专案组还当场查获了大量假名片、假证件、假首饰、手机、皮包。经审查,尚某对使用假名冒充企业老板骗取孙女士30多万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审查,尚某曾在多年前先后在平度当地伪造教师资格证、收入证明和使用假名为他人担保借款,还是一名构成合同诈骗的上网逃犯。

30多万被他全部挥霍殆尽

据尚某交代,他在骗取孙女士及其家人30多万现金后,这些钱一方面用于日常开销和“行头改装”,另一方面则用于外出旅游、出入高档娱乐场所消费使用。目前,这些钱财几乎已被他挥霍殆尽。目前,嫌疑人尚某已被胶州警方刑拘。

据办案民警介绍,本案中孙女士被骗固然有尚某的刻意伪装和甜言蜜语,但更多因素则来自于孙女士疏于防范,这才被人和事物的表面以及物质所迷惑。尤其是孙女士在不知道对方真名、真姓和户籍地的情况下,就轻而易举上当受骗,实不应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