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气象台: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 小阵雨将为青岛解热

2018-08-13 06:59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最近

青岛的天气就一个字

热!

不过不要担心,摩羯帮你降降温

第14号台风“摩羯”来了

8月8日下午三点

经中央气象台确认

今年的第14号台风“摩羯”已经生成

(图:中央气象台)

据气象部门的预报,12日傍晚到夜间,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将登陆浙江一带,之后向西北移动。那么,岛城会受到影响吗?

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正在海边嬉戏、纳凉。

王海星(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服务部经理):“立秋之后平均人数全天在6万人左右,周末可能会稍多一点,7万多吧,这次台风如果说有影响的话,我们通过广播服务循环播报,提示大家不要下海游泳,然后如果风浪比较大,在浴场的各个出入口会拉警戒绳。”

截至昨天下午4点,市区天气晴朗,海边风浪不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最新数据显示,岛城并不在“摩羯”行进路径上,但会受到其外围气流影响。

江敦双(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预计12日傍晚起,我市大部分地区会有阵雨天气,13号夜间到14号白天这个时间段,我市大部分地区还会有小雨,局部有中雨,东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6到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

另据了解,12日下午,市气象台解除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几天的高温伴随着台风外围带来的降水将有所缓解,但8月15号起,气温又将再度回升到30度左右,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到来还有一段时间。

另外,还有网上传言,剧毒的僧帽水母也曾在青岛出现。记者第一海水浴场,随机采访了几位经常在海边游泳的市民,大家都表示不曾见过这种水母。

据了解,“僧帽水母”主要分布于热带海洋,在青岛水域出现的概率并不大,市民不必恐慌。一般来说,在青岛海域的海蜇主要有两种,为沙蛰和绵蛰。眼下,海蜇已经进入活跃期,而每年8月份也是各浴场游客最多的时候,一浴负责人表示,每天救护队会乘小船巡视海面,打捞海蜇,但因为海蜇是软体动物,可以随时突破防鲨网的封锁,难保不会有漏网的海蜇出现。

王海星(第一海水浴场负责人):“如果蛰上建议大家用沙子或者衣服、毛巾等粗糙的物品擦拭蛰上的部位,把须擦出来,然后我们救护站都配备了明矾水,碱性的液体,免费为大家治疗,尽快擦拭缓解痛苦。如果蛰伤比较厉害,建议大家去正规医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