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危害新机场建设 胶州一五人涉恶犯罪团伙被批捕!

2018-08-13 06:3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胶州市检察院依法从快批捕危害机场建设的涉恶犯罪团伙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检察院10日发布:胶州市检察院近日对危害机场建设的一恶势力团伙犯罪嫌疑人刘某甲、孙某、郭某民、王某勇、刘某乙等五人依法从快批准逮捕,严厉打击了该恶势力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确保胶东机场建设大项目的顺利进行,为推动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检察服务保障。

案情简介

经查,2018年2月至4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刘某甲安排孙某、郭某民、王某勇、刘某乙等四人先后五次窜至山东省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胶东机场指挥部存土区盗窃红色桨板土,涉案价值共计人民币14300元。

在第四次偷土时该犯罪团伙被机场保安人员发现并当场扣押挖掘机,犯罪嫌疑人刘某甲随即安排三名成员以口罩蒙面,用器械殴打保安人员并将扣押车辆抢走。第五次偷土时刘某甲等人再次被机场保安人员扣押挖掘机,他们预谋再次将挖掘机抢回未得逞。随后拖车司机在运送扣押车辆的过程中,数次接到陌生电话威胁阻挠。在抓捕现场,犯罪嫌疑人刘某甲持械威胁抵抗,发现抵抗无效后,竟选择以自残的方式负隅顽抗,并扬言要报复参与抓捕的带队派出所所长。

该案移送胶州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后,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检察长第一时间过问案情并亲自主持研究,分管副检察长亲自承办该案。在审查批捕阶段,胶州市检察院及时联系公安机关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严格贯彻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上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听取侦查人员对该案案发背景及侦查情况的详细说明,明确该案系涉恶刑事案件,且严重影响胶东机场项目建设进程、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在作出批准逮捕决定五日后,胶州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再次组织由院侦监科、公诉科业务骨干和公安机关参加的联席会议,就公安机关在下一步的侦查工作中如何补齐固强证据、如何一追到底挖掘犯罪等进行详细研究,并决定检察院将全程跟踪该案的侦查过程和侦查进度,及时进行指导,形成打击合力,力求除恶务尽,为示范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保障。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戴谦 通讯员 白树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