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奥帆中心日均迎客6万人次 元首笔夫人礼“抢手”

2018-08-16 13:4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日均6万人!峰会效应奥帆中心迎来“旅游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正值青岛这座海滨名城最为繁华的旅游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夏的岛城因一抹独特的“上合蓝”而成为备受国内外游客青睐的首选目的地。作为本次上合峰会主会场的奥帆中心,更是成为热门中的热门,7月1日正式开放后人气非常旺,日均客流量保持在6万人次,周末最多可达8万人次。 

夜晚的奥帆中心

畅游国际会议中心品味峰会

经短暂的会后封闭调整,青岛奥帆中心于7月1日正式开门纳客。重新开放的奥帆景区实行的是封闭式开放管理模式,针对其服务功能及资源配置进行了有效规划,景区整体综合实力、管理水平、产品质量、环境卫生秩序均得到显著提升,有效确保了景区运行的顺畅、有序。7月1日开放首日入园客流量达到5.7万余人次,随着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8月份景区的日均客流量保持在6万人次,周末最多可达8万人次。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

秉承“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而建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及宴会厅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会议及宴会活动主场馆。在峰会承办工作结束后,旅游集团快速完成流线调整、安保点位设置、讲解员团队组建等相关准备工作,于7月1日正式对外售票参观,截至昨日会议中心已接待入场游客3.3万人次。会议中心还承接了2018中国-意大利经贸对接会、2018国际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峰会、第四届民盟经济论坛及海信新品发布会等各类商务活动近20场,令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日益成为岛城高端会议会展活动的首选之地。 

以上合元素开发的文创产品

另外,青岛旅游集团在峰会筹备阶段就已着手策划上合礼品的后期售卖工作。目前已推出“上合礼物”系列文创商品20种70余款,奥帆特色、青岛特色文创品多达300余种,并于国际会议中心、海上演出观演区及奥帆博物馆设置固定售卖点,同时开设线上销售。其中,上合礼物中的元首笔、夫人礼、媒体包等产品,一经推出就销售一空,直至目前仍然供不应求。 

坐游船换个角度看青岛

蓝海珍珠号“夜游三湾”

海上观光一直以来都是青岛独具特色的旅游体验项目,旅游集团在峰会筹备阶段便对奥帆中心的港口、码头及船艇泊位进行了整改升级,新增运力定位高品质体验,着力打造了“夜游浮山湾”“帆都海之旅”和“海上休闲游”等各具特色的主题产品,正式运营一个半月内已实现载客3.3万人次,逐步构建起以双体客船主打亲海型近海观光游览、以“青岛之星”号游轮主打青岛沿海三湾风光游、以“蓝海珍珠”号游轮主打城市灯光秀海上游览的青岛近海全域全时段游览模式的海上观光运营模式,为赴青游客提供多样化选择的优质体验服务。

夜游奥帆,看灯光秀 

作为上合峰会海上实景演出的原版演出,《有朋自远方来》自7月20日起正式推出。创造性地将青岛的城市夜景融入舞台表演之中,美轮美奂的城市灯光秀与精彩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带给观演者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体验。演出试运营至今不到20天内,观演总人数达到4200余人。

据悉,《有朋自远方来》上合青岛峰会实景演出,只作为今年的旅游旺季项目推出,堪称绝版。未来,旅游集团还将根据青岛本土实际情况对演艺项目进行重新打造,力求创作出一台能够代表青岛城市水平的优秀海上实景旅游演艺项目。 

情人坝风情街9月中旬开业 

暑期,奥帆博物馆迎来研学团

位于奥帆中心内,以奥帆赛为主题建立的奥帆博物馆于7月20日完成升级改造,与时俱进地调整和增加后奥运时代“帆船之都”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加VR、摇帆等多项帆船互动体验设备,重新对外开放,短短十几天内便吸引了近4000人进馆参观。期间更是与北京奥运博物馆共同推出了纪念奥运十周年特别展览活动。(记者 胡相洋 通讯员 孙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