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7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高峰 65个城市上涨三亚领涨

2018-08-16 07:33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资料图:购房者在三亚一售楼处看沙盘。王晓斌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6日电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有6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达到高点。分析称,各地短期调控将聚焦到对房价上涨的控制上,三季度楼市或呈降温趋势。

上涨城市个数达到高点 三亚领涨

7月,多地房价依然保持环比上涨态势。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7月新房价格环比变化方面,70个城市中,有65城上涨,3城下跌,2城持平。与上月相比,上涨城市增加2个,下跌数量减少1个。二手房价格方面,环比上升的城市有66个,与上月持平。

“自2015年以来,新房价格65城环比上涨的情况,2016年4月出现过一次;二手房价66城环比上涨的情况,今年6月、7月连续出现。这意味着7月绝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环比上升,上涨城市个数达到了高点。”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分析。

哪些城市房价上涨较快?数据显示,7月三亚新房、二手房价格的环比涨幅都超过了3%,分别涨3.7%和3.1%,高居全国第一。

谈到三亚房价涨幅较大的原因,胡景晖认为,年初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出台后,包括三亚在内的整个海南楼市迅速升温,其后海南虽然全域限购,收紧政策,楼市过热势头得以遏制,但政策的助推效果仍在。三亚作为著名的休闲度假城市,不少人出于休闲度假、养老的需求也愿意在三亚购置房产,这也导致了三亚的房价进一步攀升。

2018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来自国家统计局

三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扩大

从全国视角来看,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

数据显示,从环比看,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7%和5.1%,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7和0.8个百分点。

“目前房价上涨的城市,主要是一些经济条件不错的地级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此类城市有一些特点,比如棚改力度大、商业和自然环境较好、购房政策相对宽松,所以房价容易上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全国房地产市场库存数据已经跌至50个月最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基本完成,房价上涨动力较强。

上海新房价格下降 厦门房价微跌

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

二手房方面,天津、上海、南京、厦门四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其中,最近引发热议的厦门房价跌幅最大,为0.4%。

资料图:上海江边高楼。<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潘索菲摄

资料图:上海江边高楼。中新社记者 潘索菲 摄

预计三季度楼市或降温

“三季度楼市或呈现降温的趋势,上半年房价依然上涨的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下行压力会增大。”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说,受此影响,房企在重点调控城市拿地会更为谨慎,开发投资增速或进一步放缓。

张波说,从7月末中央政治局会议和8月初住建部会议透露的信息来看,房价在“金九银十”大面积上涨的趋势将会减弱,各地短期调控也将聚焦到对房价上涨的控制上。

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要求,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住建部则在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并明确将“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调控持续加码背景下,接下来楼市将降温为主,量价增幅会回落,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或难重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