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给特色产品一个窗口!平度建全国首家地标产品展销馆

2018-08-20 11:09 作者:陈志伟 孙科强 刘军增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平度联合京东建全国首家地标产品展销馆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孙科强 刘军增)“这儿的东西太全了,将俺平度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几乎‘一网打尽’,免了老百姓东奔西走到四处购买的辛苦。同时有京东品牌做保障,买着放心。”8月19日,京东平度国家地标产品展销馆正式开门纳客,家住附近的平度市民高建丽,为孩子挑选当地出产的果脯,琳琅满目的平度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让她赞叹不已。

今天的平度,共拥有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平度大花生、蟠桃大姜、仁兆蒜薹、麻兰油桃、旧店苹果、平度牛肉等19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全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最多、最集中的县级市,地域保护面积达到150多万亩。这些优质的农产品,引领着平度市农业产业发展。“平度地标农产品的品质优势全国领先,这也是我们布局展销馆的主要动力。”京东平度国家地标产品展销馆总经理张军芳表示。

“京东平度地标产品展销馆项目是我们基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街道为项目免费提供经营场所,旨在通过京东平台,大力外销、宣传、推介平度农产品和加工制品,在提高经济收入的同时,助力农业绿色品牌的树立,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从试营业阶段看,效果很好。”东阁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劲光说。

平度联合京东建全国首家地标产品展销馆

展销馆的特色产品大体可分为三类:一类是初加工产品,像马家沟芹菜、大泽山葡萄、旧店苹果、平度大花生等;一类是深加工产品,比如葡萄酒、果脯、肉冻、豆浆、馒头、烤鸡等;一类是手工艺品,像巧饼模具、草编、银纤维内衣等。“我们线下体验馆当前展销的商品已经达到1200余种,这几天试营业期间,每日销售额高达6000余元。其中像马家沟芹菜酒,以及用蓼兰小麦粉深加工的蛋糕、点心,卖得最火。”线下体验馆的店长马亚萍说。

在二楼的京东线上销售区,运营经理张小康打开手机“京东”软件,进入“平度特产馆”商铺,就见休闲零食、时令生鲜、烹调原料、馈赠佳酿、特色农产等五个门类中,凡从平度产出的初加工产品、深加工产品、手工艺品等特色商品,一应俱全。“当前试营业期间,线上以当季的大泽山葡萄,以及酱肉、豆浆、果脯等营业额最佳。”张小康说。

青岛宏瑞特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平度当地苹果、草莓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特色水果,制成果脯出口的加工企业,京东平度国家地标产品展销馆的营业给了他们开拓国内市场的机会。“因为产品品质较好,售价较高,之前主要出口高端市场,在京东平度馆两个月的试营业期内,我们尝试入驻,令人意外的是销售额达到30余万元,并显著提升了我们产品的品牌价值。”青岛宏瑞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说。

“今年我们种了50亩葡萄,亩产达到2000斤。在最近与京东馆合作销售的20多天,销售额已经达到5万元。”大泽山乐义基地经理郭俊山透露,他们种植基地与青岛农科院联合培育葡萄新品种,在基地内繁育,“入驻京东馆必须通过绿色产品认证,虽然标准要求较高,但通过后也显著提升了我们的葡萄价格,如今一斤售价高达30元。”

据悉,京东平度地标产品展销馆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利用京东品牌与平台,向全国、乃至于全球推介销售平度产出的优质特色产品。而线下展销,销售额是有限的,因为顾客群会趋向固定;但线上,背靠“京东”这棵大树好乘凉,却有可能做到无限大。一般一件特色产品,将先在线下展销馆进行试验展销,通过顾客的反响、反应,摸清这件商品的优点与不足,抓准顾客的痛点与需求,然后进行调整、改进,再放到线上展销,从而形成销售的“爆款”。据张小康介绍,京东运作成熟的同类店铺,一天销售额可高达十几万元。

“虽然当前电商竞争激烈,但只要产品过硬,就能形成良好口碑。我们展销馆依靠平度当地丰厚优质的特色产品,已经先占据一半优势,再借助京东平台的包装和物流优势降低成本形成比较价格优势,发展前景用一句话可以形容,‘商海之大可任情遨游’。”张军芳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