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也玩C位出道 集中礼仪训练打造男神范服务

2018-08-21 16:5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陈爱洁)最近综艺节目《创造101》爆红网络,101位普通女孩经过层层选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11位“女神”脱颖而出,而交运温馨巴士公交驾驶员争先想当“男神”,成为更完美的自己,对“女神”不服输,8月21日,交运温馨巴士开展了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职工礼仪培训,树立流动窗口新形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公交男神”C位出道。

规范公交服务行为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日常工作中我们需要使用“请、您好、谢谢”等文明服务用语……”8月21日,为让五湖四海游客体验到“车在花中游,人在画中行”美景的同时享受到日益提升的公交品质出行,交运温馨巴士专业礼仪讲师张鑫嵘在公交车上,为30余名公交驾驶员培训了包括文明服务、举止礼仪、职业道德、安全行车等多方面的礼仪培训,讲解如何做一名礼仪得体、端庄大方的优秀公交人,让乘客感受到更自然、更温馨的服务。

公交车变身“男神”出道窗口

培训除了口头讲解,实际训练也尤为重要。“抬头挺胸,后背不得倚靠在凳子上,两腿间的距离应与肩同宽,男士最正规的坐姿是坐在凳子的三分之二处。”张鑫嵘纠正驾驶员在坐姿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普遍坐的比较随意,整场培训在张讲师详细讲解、亲身示范下,学员们也是认真学习、现场演练,并对学员们逐一进行点评和纠正。大家在礼仪讲师的指导下变身“模特”,练习标准站姿、坐姿、笑姿等,严格按照张讲师的要求进行训练。

“公交作为社会服务窗口行业,公交人得体的言行举止更是城市文明的体现,自己一定会将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维护公交良好形象,为乘客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一步步蜕变为公交‘男神’。”交运温馨巴士672路驾驶员李文勇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