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滨海步行道配建临时用房 填海地块面积约4821平方米

2018-08-22 11:0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 (记者 李倍)青岛的海岸线瑰丽秀美,滨海步行道更是全国闻名,从团岛延伸到石老景区的滨海步行道全长40.6公里,串联起了青岛多处知名沿海景点。今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市南区滨海步行道贯通工程-太平角填海地块配套用房(临时建筑)项目的规划公示。

效果图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该项目填海地块面积4821.87平方米,设计方案为地上一层,总建筑面积为900平方米,绿地面积1681.2平方米,绿地率35%,容积率0.19。

区位图

此项临时建筑的功能定位为步行道配套功能,包括:卫生间、步行到保养维修、工具房、工人休息等功能,属于临时建筑。方案采用生态建筑的设计特点,屋面采用或绿色瓦屋顶、压缩正面山墙外露面积与现状山坡相呼应相协调,扩大室外绿地面积与太平角绿地相统一。

方案设计总平面图

据了解,青岛滨海步行道主要由市园林设计院参与设计规划。2002年,在原有沿海道路的基础上开始修建,到2004年基本贯通。规划师综合考虑了景观和功能的设置,充分依托现有的自然景观,保留原有的沙滩、礁石,尽可能地减少人工雕琢的痕迹,做到新建设施与保护自然环境相结合,突出海滨风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