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2台饮用水设备抽检水质不合格 你喝的水安全吗

2018-08-28 06:4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很多小区里都有自动售水机

只需下楼就可以接到纯净水

非常方便~

但是,常喝这种水的注意啦!

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

青岛11家现制现供饮用水经营单位的

50台售水设备进行了出水水质的抽检,

有8家单位经营的12台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

出水水质不合格!

检测指标为总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耗氧量、硝酸盐、游离氯等。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超标。

blob.png

blob.png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不合格单位进行了执法约谈和立案处罚;

要求经营单位对出水不合格的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立即停止供水,积极查找原因;

通过清洗消毒、更换滤芯等方式提升水质,复检合格后方可向居民供水。

随着大家越来越重视饮水安全,

除了通过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买水,

安装净水器和购买桶装水

也是很多人家里常见的饮用水来源。

这两种方式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blob.png

要保证桶装水的安全,最关键的要看在桶口上的防伪标,这个防伪标是在相关部门监督下的桶装水必须要有的;

然后看桶的标注、标签缺一不可,包括生产许可证、采水证、生产厂家、水源地、配料、成分等;

此外,价格高低也可以成为鉴别真伪的参考标准,同款水价格过低可能存在猫腻。

另外,即使是合格的大桶水,如果饮水机没有及时清洗或水放置时间太长,也容易造成细菌超标。

建议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内把水喝完,细菌的繁殖不会那么严重;如果超过两个星期,最好还是烧开喝。

blob.png

净水器品牌和功能繁多,一些商家在推销产品时,往往巧舌如簧,用各种谎言忽悠消费者。这些商家一般有哪些伎俩呢?

面对不良商家的忽悠,消费者在选择净水器产品时,应该怎么擦亮一双慧眼呢?

另外,专家建议:大家如果要喝茶喝咖啡的话,可以选择纯净水。但是作为正常饮用和做饭煮面条之类,直接用自来水就可以了。从补充矿物质而言,纯净水并非好的选择。(记者: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