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看清了!青岛抽检小区直饮水 这12处设备水质不合格

2018-08-25 15:0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青岛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市区11家现制现供饮用水经营单位的50台售水设备进行了出水水质的抽检。经检测,有8家单位经营的12台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出水水质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超标。

本次检测指标为总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 pH、耗氧量、硝酸盐、游离氯等。经检测,有8家单位经营的12台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出水水质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超标。

据了解,饮用不合格的水后容易造成会急性腹泻和肠道外感染。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不合格单位进行了执法约谈和立案处罚,要求经营单位对出水不合格的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立即停止供水,积极查找原因,通过清洗消毒、更换滤芯等方式提升水质,复检合格后方可向居民供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