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青岛职称评定9月申报 非统招也可评助理工程师

2018-08-28 16:18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李桂民“在线问政”。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李桂民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在线问政”栏目,就“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方面为广大网民解答相关问题。

今年青岛市职称申报时间为9-10月份

网友:今年的评审时间什么时候能确定下来?

李桂民:前期我们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青岛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青人社办字〔2018〕134号)文件,对全市的职称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今年我市职称工作的总体时间安排是9-10月申报,各系列各级别职称的具体申报时间和要求由相应的评委会办事机构发布。您可以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专题专栏-专业技术人员职称专栏查询相关政策和申报通知。也可以拨打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电话85912042,或者咨询相应的评委会办事机构。

理工专业从事与本专业相近工作 即可参评助理工程师

网友:单位有许多职工,业余进修,完成学业,这种非统招的专科和本科毕业,如何评定助理工程师?什么样的步骤和材料?

李桂民:无论是统招还是后学历非统招本、专科学历。理工专业,从事与本专业相同或者相近工作,都可以参加评审或者确定助理工程师。初级职称评审权限在区级人社部门,或者是市属各主管部门。具体受理时间和办理流程可咨询公司注册地所在的区级人社部门职称科(室)。

职称评定文件查询途径

网友:请问目前有关职称评定的文件有哪些?请告知文号和文件名称及查询途径?

李桂民:我省的职称政策和申报通知主要公布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我市的职称政策和申报通知可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专题专栏-“专业技术人员职称专栏”()查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