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请你来参与 11类保护对象需评估

2018-08-28 14:0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记者 李倍)青岛作为山海相依、底蕴丰厚的魅力名城,于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遗产丰富。为更好的保护历史遗产,弘扬城市历史文化,青岛市规划局拟开展《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实施评估》,广泛地征求广大市民和热心人士对青岛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将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彰显城市风貌特色作为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增创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战略举措,不断加大保护力度。本次评估对象为《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中确定的全域范围内由自然环境、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工业遗产、地下文物埋藏区和大遗址、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名人故居、军事建(构)筑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构成的11大类保护对象的保护、利用和实施情况,包括相关的规划编制、政策法规、机构建设、资金保障、公众参与等具体实施情况。

对此,青岛市规划局制定了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广大市民和热心人士对青岛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问卷中提到的老青岛特色景点包括海水浴场、中山公园、劈柴院、八大关等,并请广大网友对青岛历史文化街区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以及保护利用情况进行打分。市民可以登录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参与问卷调查,为青岛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尽一己之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