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市"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 成功签约陈璞院士

2018-08-28 19:4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莱西市食药监局获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纳肽得(青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璞于8月24日同海氏海诺集团成功签约,未来将强强联合,致力于开发多肽系列抗菌、美容等高端产品。

陈璞院士的项目致力于小核酸抗肿瘤新药研发,包括纳米多肽转运试剂、小核酸抗肿瘤新药、3D肿瘤模型等。海氏海诺签约陈璞院士,将为青岛、为莱西引入包括院士在内的博士研发团队6人,未来将致力于开发多肽系列抗菌、美容等高端产品,通过科技为民众创造最有价值的健康产品。

下一步,莱西市食药监局将依托本地食药企业和食药资源,利用审批中心食药窗口、莱西老乡等资源积极挖掘项目线索,扎实开展精准招商。对达成意向的项目抓紧签约,对在谈到项目抓紧达成投资意向,争取引进更多更好的项目,为青岛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食药力量。

新闻链接:陈璞院士简介

陈璞,男,1963年9月生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生物纳米材料、纳米医药、环境科学、界面热力学和能源等交叉学科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2000年获得了加拿大杰出研究奖,并于2004年被授予加拿大纳米生物材料方向的国家研究首席教授。陈院士是加拿大-印度在纳米技术和生物科技合作领域的领导者之一,领导和直接参与了滑铁卢大学药学院及量子-纳米研究中心的建设,作为创始人之一在滑铁卢大学创办了北美第一个体系完善的纳米技术专业。

陈璞院士担任了多家当地及国际公司的研究顾问,如RIM(ResearchIn Motion,闻名世界的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Blackberry黑莓手机制造商)、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Corp.,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全球第二大的石油化工企业)、帝国石油公司(ImperialOil Ltd. )、LorusTherapeutics Inc.、特洁安技术公司(Trojan Technologies Inc. )等,在当地和全球工业、经济及社会领域发挥着积极影响。

陈璞院士项目(小核酸类抗肿瘤新药研发平台项目)定位于应用纳米技术开发生物新药,致力于国际领先的小核酸精准医疗产品研发,为癌症治疗提供靶向基因药物,同时研发高效低毒的多肽纳米药物传递系统,用于多种疾病的靶向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